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很想見你
2007/10/20 13:25:28瀏覽103|回應0|推薦1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笼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
 
1年前过世的妻子突然回来了,描写夫妇、亲子、家族的爱。
美麗動人的澪
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
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

只是... 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六万零八百四十分钟的重逢,一千零八个小时的二度爱恋,怎么表现才能感人,甚至让人相信这不是科幻故事而是一个平凡家庭的不平凡经历?导演和演员选择了大量的细微画面来刻画。重回人间的她让先生跟小孩都惊喜不已,她跟他谈了她的初恋,他告诉她思念的幸福,小孩在母亲的怀抱里久久不想离开。但当她知道自己即将在雨季停止的时候离开这种幸福时,她开始着急了,急着教小孩煎荷包蛋、晒衣服,更细心安排,到蛋糕店去订购了未来十二年的生日蛋糕,希望儿子在十八岁成人前能一直感受到母亲的温暖;她急着做每件家事来照顾老公,甚至要求对老公有好感的女同事要好好照顾他们父子俩,但是却忍不住矛盾地反悔哭着说对不起,一边希望他们有人照顾,一边却又不希望他爱上她们。小男孩的演技也很高超,当其他的孩子巴望窗外、寄望太阳重新露脸的时候,佑司每天总是倒吊着晴天娃娃,只因雨季一落幕,妈妈就会再度离开。这种人类之间天性决定的亲情友爱,却被迫发生在明知马上就要失去的时候,观众只能跟着剧情一起揪心疼痛。
 

“既然遇见了你们 ,我就无法带着这份回忆去过另一种人生。 我要让我和你的孩子降临在这个世界,然后带着这些幸福时光的回忆,笑着离开。 所以现在,我下定了决心,笑着,去见你……”

“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有个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离开这个世界、被思念着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我最深爱的澪,现在就在那里。”

“在澪即将离开我和佑司,启程去阿格衣布星的一个星期前,她曾对我说:下一个雨季来临时,我回来看你们好不好。我决定,在她回来前,要坚强起来。”

“雨季即将到来的这一天,一如往常,我带着佑司,去以前我们常去的森林。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雨终于下了起来,朦朦胧胧里我看到了一个熟悉又让人怀念的身影,是你吗?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31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