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
2007/10/07 14:14:34瀏覽80|回應0|推薦0
初學……
就是很多的故事,永遠沒有結局的故事。然後開始喜歡一些故事裏面的角色,雖然我們都不認識對方。
也許,喜歡閲讀,因爲我喜歡這些故事和這些角色。
上課后,有了考試,然而,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故事,雖然大家后覺得這些故事很無聊,很沒有意義。也有人說這些故事也是有大道理在的。
 
入門……
與想象的不一樣。故事不再是純粹的故事,故事變得沉重了。
很多的抗拒,很多的反感,很多的後悔……一時之間用了上來,開始覺得喜歡錯了一樣事物。
後來的後來,接觸了一些不一樣的風景,聽到了更過的不一樣的故事,原來,故事還是故事。
 
現在……
用手中的鏟子,一剷一剷的,慢慢地向下挖掘,原來等待的有失望也有驚奇。
即使與角色們對話,我們無法交流溝通,但是我理解了他們的想法,他們通過無法開口的白紙黑字,大聲地向新時代呐喊。
用崇敬的心情和激動,輕輕的撫摸那些古籍善本、那一棟棟的建築,時間就在這其中沉澱。
閉上眼睛,即使沒有看到任何風景,可是心中已有一個輪廓。
登上泰山,望著日出,心想:即使這是封禪的地點,或許歧視地晃只爲了看那照樣兒來。
在那香煙彌漫的孔廟,每一雙手合握胸前,用最虔誠的尊敬向那位老人致敬。
很多很多的……在這些歷史時間沉澱的地方,我走過、摸過。
 
我要的是什麽?我理解了什麽?
其實,一開始我在這些角色、這些遺跡前面,我只是那麽渺小的一個人。
然而,我也想要和它們並肩前進。
 
我愛,我不後悔。
我堅定的前進,我選擇的路:永遠都是歷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28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