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版妙管家~2011.7.18聯合報繽紛版
2011/07/19 14:18:29瀏覽624|回應0|推薦12
日前拜讀繽紛版刊登的懷舊電視族「周日晚間必看的唐尼瑪利」,令我想起大約同年代的美國電視影集「妙管家」。

「妙管家」是三十分鐘的單元劇集,主角是個寶裡寶氣、心地善良、家事一把罩、廚藝精湛的單親爸爸,跟他正值青春期的女兒,還有一個精明幹練的職場女強人僱主。每集的播出內容都趣味性十足,對白更是詼諧風趣,劇情發展到後來,妙管家跟他的女僱主還產生了似有若無的情愫。

當時我有個鄰居,是個以開計程車為業的單親爸爸帶著一個患有蒙古症的女兒。這個爸爸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女兒差點被送到教養院。後來受到電視影集「妙管家」的影響,竟帶著女兒到住家附近的一棟大樓去應徵管家。巧的是僱主也是個離婚的女老闆,還有一個老父親,人稱「老太爺」以及一隻名喚「二郎神」的大肥貓。女老闆看他的女兒雖然不聰明,但被照顧得乾乾淨淨,加上他態度誠懇,便雇用他,從此成了真實版「妙管家」。

僱主家的老太爺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平時還好!但一犯病就開始胡說八道,自稱是「李哪吒」,還騎單車載著貓咪「二郎神」到處飆,險象環生,他卻說是「哪吒騎著風火輪帶二郎神雲遊四海,凡人管不著」,經常鬧到連警察都拿他沒轍。不過「妙管家」有一妙招,就是自稱是「李哪吒的老子」也就是「托塔天王李靖」,老子管兒子天經地義,三言兩語就把老太爺「騙」回家。從此老太爺就叫妙管家「我的天王老子」,而且對其服服貼貼,令女老闆對妙管家萬分佩服。

那時我每天傍晚放狗時,都看見妙管家的肩上蹲著貓咪,一手牽著女兒,另一手扶著老太爺散步,我想到「天王老子背著二郎神,扶著李哪吒」就覺得好笑!但從他們的背影我看到了這對父女的深情,也看見他對老太爺的愛心,我又覺得那畫面笑中有淚!

後來電視裡的妙管家的女兒到台灣訪問,我想,如果她知道在台灣的某個角落正在上演真實版的妙管家,而且比電視影集更溫馨有趣,她一定很安慰。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44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