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我中了/不敢喊出口
2012/06/13 08:48:53瀏覽382|回應1|推薦18

那年兒童節,家長會提供每班五盒四十八色蠟筆,在鄉下小學,那可是「珍品」!所以大家得抽籤決定誰是幸運兒。

最希望抽中的是我的鄰座阿園,很會畫圖卻家境清寒的她說,如果抽中,一定要好好畫張圖,投稿到報紙,她要讓大家知道——窮孩子並不差。但抽獎當天,阿園缺席了,由老師代替她抽。

雖然規定要等全班都抽完才可以打開籤條,可是四年級的小孩哪有耐心等?從同學們的表情跟耳語,我就知道已經有四個人抽中了。

輪到我時,我陷入矛盾中,我該不該抽中那僅存的一盒蠟筆?我知道阿園比我更需要它。我的手在箱子裡攪了許久,結果,被我抽中了,可是我不敢喊:「耶!我中了。」

看著阿園桌上還沒打開的籤條,我知道脾氣又臭又硬的她一定不會接受我送她蠟筆。

忽然,一個「歹念」從我腦海蹦出!我假裝擦桌子,拿抹布當掩護,偷偷把籤條調包,因此被同學念:「奇怪耶妳!這個時候擦桌子。」

幾個月後,阿園畫的「我的好朋友」登在報紙兒童版,畫中老師牽著我跟她一起跳躍歡呼:「耶!我中了!」更令我高興的是,她把我畫得比本人漂亮。


【2012/06/12 聯合報】@ http://udn.com/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541343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12/06/25 01:30

時間一愰,您我已是姥姥與阿公囉,

謝謝您當時送偶的臘筆愛你喲!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6-25 08:08 回覆:

不客氣!

(鬼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