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信風坡
2011/01/19 09:04:17瀏覽338|回應0|推薦11

◎王如斯

我的表姐年過半百才學會上網。接觸到無奇不有的網路世界後,她自喻是「臨老入花叢,眼花撩亂。」更讓她原本單純的主婦生活掀起一陣波瀾。

某日,表姐轉寄一封電子信給我,並且問我該怎麼辦?我一看,原信件的寄件人是表姐夫,收信人則有一海票,其中有表姐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信件內容寫道:「小兒已於某月某日誕生,並將於某月某日在某大飯店出場亮相,歡迎各位屆時共襄盛舉,品頭論足。」

算算這位表姐毫不認識的「小兒」的誕生日跟亮相日剛好相距一個月,看來表姐夫還打算瞞著表姐大肆請滿月酒呢!當時我覺得很震驚,但我對某大飯店卻覺得奇怪!因為我從沒聽說過這家飯店。只是表姐夫在我的印象中是個生活單純的人,表姐說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往返於上班的公家單位跟家庭之間,假日不是進入冬眠狀態,就是獨自在電腦前打字。這麼一個毫無情趣的男人,居然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就像許多外遇事件一樣,太太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不過表姐夫也太大意了,怎麼沒把信件刪除呢?還大辣辣的留在寄件備份匣裏,讓剛學會上網的表姐抓個正著。我很為半生都奉獻給家庭的表姐感到不值,不過還是建議表姐好好跟表姐夫談。

 就在表姐委婉的告訴表姐夫她看見那封信件後,表姐夫竟笑得東倒西歪,原來真相是:最近迷上寫文章投稿的表姐夫,跟他的一群文友都把文章的完成稱為「小兒誕生」,因為他們覺得一篇文章從醞釀到完成就跟懷孕生子一樣。而「將於某月某日在某大飯店出場亮相」就代表文章要刊登在某大報。「共襄盛舉、品頭論足」當然就是請親友們看完後批評指教囉。

奉行「活到老,學到老」的表姐跟表姐夫,竟在各自的學習新領域中,發生一場誤會,不過也為他們製造了好笑的話題。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80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