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村落恐怖事件簿~20118.14自由時報花編
2011/08/16 08:39:07瀏覽367|回應0|推薦5
那年,位於大園鄉附近的幾個小村落,常有人嚷嚷見鬼。更駭人的是陸續有村民離奇暴斃,他們的共同點是:頭痛,然後就死了。村民們都說是「鬼怪作亂,到處索命」。

那時,我家住在事發村落的學校教職員宿舍,我鄰座的小朋友的爸爸也忽然死了。看到他手臂上的黑紗,我很怕死亡會臨到自己或家人。

那天黃昏,我頭痛欲裂,我媽還沒下班,我爸連忙去請醫生。我獨自躺在床上邊哭邊想,我好怕自己也會頭痛後就死了,萬一我死了,我上禮拜才收養的小貓咪誰來照顧牠?而且我爸媽一定會很傷心,雖然他們常罵我不寫功課,但是我很愛他們,只要我不死,我以後一定不會忘記寫功課。

我越哭頭越痛,昏暗中,我看見竹籬笆外依稀有白影晃動,同時,我家玄關的木製大門發出陣陣「鼓乖~~鼓乖~~」的聲音,持續好一陣子。我想起村民謠傳死者在死前,都會聽到鬼來開門的聲音,我覺得鬼真的來索命了,嚇得全身發抖!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籬笆外我爸的聲音:「醫生!不好意思!讓你久等,剛剛隔壁宿舍老師問我一點事。咦!小貓咪啊!你是不是要進屋看小姐姐?你的小爪子開不動這個門啦!來!我們跟醫生一起進去看小姐姐吧!」

我鬆了一口氣,原來是我的小貓咪在搞鬼,竹籬笆外的白影是醫生,我的頭痛只是感冒發燒引起的。

次日,新聞報導說幾樁神秘離奇的命案宣布偵破,是歹徒先扮鬼嚇跑屋主,然後利用那間傳說中的鬼屋釀假酒,就是這些假酒害得許多人喝了以後暴斃。這件案子還轟動一時哩。

真相大白後小村落終於恢復了昔日的祥和。我感冒痊癒後,就忙著抱著小貓去跟小朋友訴說我的烏龍見鬼事件,結果又忘了寫功課。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54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