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疾病以後會越來越多,唯有增加自我抵抗力才是王道
2009/10/08 23:38:01瀏覽285|回應0|推薦2

   

從之前的sars、禽流感,到最近的新流感,往往一些新的疾病一出現,都會讓世上的人感到害怕;因為現在交通太方便了,整個地球已經像個地球村,人與人的交流越來越頻繁,所以一些流行性疾病的傳染速度亦是加快。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生存挑戰,真的是要事事小心面對;也或許是人類的自作自受,藥品的濫用以及對環境的過度開發,連帶的一些之前我們不曾接觸過的病毒及細菌,也都被我們給開發出來了。

    我覺得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的疾病產生,想到此真是有點擔心。但我發現無論如何,「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好比我們人來說好了,我們還是有我們的自我免疫功力,要對抗這些疾病,最終還是要回歸到最原始的方法,那就是讓自己抵抗力更加提升。

我先說出我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第一就是運動,我相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此也不多加贅述;其二就是洗冷水澡,而且是要一年四季都洗,這真的是一個提高自我免疫力的最好方法。您可能會覺得我在開玩笑,但我是認真的,包括冬天寒流來,我也一樣是洗冷水澡,而且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各位知道嗎?我自從洗冷水澡以後,到目前為止,每次流行性感冒很嚴重時,我都沒有感冒過,頂多是人感到不舒服,但我只要在洗冷水澡後,過幾天就又好了,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但如此,我發覺經過長時間下來,我的耐冷程度,也比一般人還要能夠承受低溫。像一般人冬天來時,可能衛生衣、毛衣、大衣等..通通往身上穿;但我可能外套一穿,裡面還是一件短內衣而已,如此簡單;我不是愛逞強,只是我怕我穿太多時,會感到熱,到時還要脫掉,如此只是省去麻煩而已。

我也有大概去研究為何會如此,我覺得可能是長時間洗冷水澡,身體的機能已經適應了外面的冷的感覺,進而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我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適合大家,但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所以我一直再和朋友說這一套理論,但能夠接受的還真的不多,我想可能是每個人都已經習慣洗熱水澡的舒服感,要接受冷水,尤其在寒流來襲,更是無法吧!

至於各位看倌,我無法強迫各位,但如果要試的話,最好是從夏天開始洗,先讓身體慢慢適應溫度的變化,在持續下去;而不是在冬天開始洗,我想如果是我的話,也是會受不了的,也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8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