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2009/10/01 09:59:34瀏覽3579|回應0|推薦6

    "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句話應該是嚴長壽先生所講的。我覺得真的很有道理,其道理在哪?那就慢慢研讀我以下的文章。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很多的事情與挑戰,但人往往會有恐懼和不安,這也正常,因為我們都只是平凡人;但我發現,之後對事情的態度那就很重要了。

    好比說你今天做一件你之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此時我個人覺得你自己必須要有"作夢"的本事;簡單來說,也算是自我催眠的方法,因為我覺得如果自己對即將要做的事,都沒有信心的話,那週遭好友更會替你擔心,那還不如維持現狀,減少無謂的麻煩;而人很簡單,此時你所表現出來的,也全都是沒信心的一面,所以維持自我信心很重要,這也就呼應了--抱最大的希望。

    好了,自我心理建設完了後,就是著手自己的計畫了。我知道"改變"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但一旦決定了,就要有破釜沉舟的信念,不然不要隨意說出口,以免對自我信用有所打折,也會讓別人對你的看法改觀;而此時整個人的心態就要改變了,要有全力以付的準備。舉個例子,像我之前讀高職時,發覺所讀的科系不是我有興趣的,毅然決然的我就辦理退學,但距離聯考只剩下兩個多月,但我此時心裡很明白,沒有人可以幫我,所以我就把之前的書拿出來看,所幸也讓我考上了自認為還不錯的學校,我覺得這也就呼應了--盡最多的努力。

    既然已經做了那麼多,那為何要做最壞的打算呢?我個人認為,其結果多少有"運氣"的成分了。再舉個例子,最近在台灣很夯的歌唱選秀節目,我最喜歡看pk的橋段,但各位會不會發現,有些人唱的真的不錯,但卻得不到評審的青睞;而有些真的唱的不怎麼樣,卻得高分,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呢?如果是照我的解讀,就是你的東西合不合評審的胃口,因為我覺得評分是很主觀的東西,哪怕你準備很久,別人都說你很棒,但評審不喜歡,你還是要說掰掰。所以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如果怎樣怎樣,我就要怎樣怎樣的準備,也就是要有自我的心理準備。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三句話真的對我影響滿深的,我也覺得很有意義。我想蕭敬騰當初去參加節目,如沒經過設計的話,應是屬於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吧!而他所挑戰的,是當時節目的人氣王--楊宗緯,是有可能會遭到對方的粉絲的封殺,絕對沒想到最後會造成蕭式炫風,因為紅不紅不是他能決定的,是取決你我的。所以你說他有沒有實力,有;有沒有努力,有;有沒有運氣的成分,絕對有,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功要素缺一不可的。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6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