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不可能的事!!!!
2009/09/25 00:04:35瀏覽413|回應0|推薦4

    世界上有沒有不可能的是呢?如果用這個問題來問大家,肯定又是正反兩面的辯論了,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凡事都是有可能的,因為世事難預料啊!

    911,這個事件重創了強大的美國,讓我們以為在高科技、高人才的國度裡,怎可能會發生如電影般情節的事情呢?而它就真的發生給你看了;去年全球金融海嘯,讓整個地球充滿著有如快要毀滅般的氣氛,影響所及,連台股也一洩千里,讓原本一為要衝萬點的我們,又撲了一場空。

    唉!經由幾次經驗後,我對我的言行舉止都會有所約束,儘量避免說很【肯定】的斷句,以避免自打嘴巴。因為事情真的很難預料,通常往往不會發生的事,就真的發生給你看了。

    像這一次的武嶺挑戰賽,我和我同事打賭,內容是我賭他們絕對無法再時間內完賽(七小時),因為我是根據去年的經驗,以及和他們去騎車的表現來判斷。其結果是我輸了,因為我不知今年的比賽交通管制會做的如此好,一路順暢;不像去年,是從塞車塞的很嚴重,有時是無法動彈的情況,兩者相較,當然今年的完賽率會比去年好。

   所以囉,我發覺歷史經驗真的有時會害死人,因為常憑著過往的經驗來評斷未來的事,殊不知未來的不確定因素是很大的,而人的潛力亦是無窮的。

    所以有人說統計學真的也是讓人亂了方寸,根據以前的數據來評論未發生的事,其結果往往適得其反。所以我發覺人真的要有謙卑的心,面對事情不要妄下狂語,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您說是吧!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4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