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門!!!嚎門???有錢人不等於有權人!!!
2009/09/21 00:47:26瀏覽480|回應0|推薦4

    錢,根據新聞報導,細菌數和馬桶不分上下,但人有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失去對它的熱愛呢?很顯然的,並沒有。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正可說明如此。

    既然如此,這或許也是當個【人】所無法突破的罩門吧!從出生開始,吃也要錢、衣服要錢、住也要錢、交通還是錢,真是....先不用感到無奈,如果換個想法的話,適度的壓力不就是幫助人進步的最好動力嗎?但很多人卻不是這麼想,總想一飛沖天,不勞而獲。

    有時看電視時,就常看到哪個女明星要嫁入豪門、或哪個女主播和哪個有錢人在拍拖,羨煞旁人眼光。我覺得很多人可能認為嫁入豪門或有錢人那一定就會幸福,因為可以把我前面{錢}的部份給去除掉了,過著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日子了。但事實上是如此嗎?我到不這麼認為。請各位慢慢研讀下去,看有無道理。

    世界上有一種人叫騙子,而通常他們的心思縝密,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所以當他抓到你一心只想嫁給有錢人時,你反而就落入他的陷阱了。跑車、鑽錶、鑽石等...只要是女人喜歡的,借錢也都會想辦法弄給你,等到陷入熱戀時,再從你身上反撈回來,其實一點都不吃虧。

    另一種叫頂著光環的人,通常這種俗稱企業家第二代,外表光鮮亮麗,家世顯赫,也頂著高學歷,幾乎是完美,是女孩子倒貼的對象。但唯一缺點是手中無大權,也就是上述的所有東西,都是靠家裡的成就來的,本身有無實力,那就不得而知了。

    也就因為如此,女孩子就吃這一套,嫁給第一種人,其結果常常是人財兩失,後悔莫及。唉!那嫁給第二種人呢?我覺得結果可能是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吧!因為畢竟經濟大權是長輩掌控的,而不是你們說怎樣就想怎樣的,這樣和原先想的有一樣嗎?所以此種情況就有人戲稱,每天等的就是家中掌權的長輩快...然後才有機會掌實權。

    對我來說,【無自由,毋寧死】。錢我可以自己賺,自己花的心安理得,不用去看人臉色,這樣我覺得才爽,而不是只想汲汲營營的想一步登天。有時錢可以買到很多,但很多心靈上的卻也是無法買的,其兩者相較利弊,自己去選吧!

    我不是豪門,我也不是有錢人,但我覺得我有很多東西是他們所沒有的,所以目前我很滿足。我並不是說有錢是罪惡,重點是有錢後的態度,會不會讓人覺得尊重,如此簡單。我今天寫了這篇文章,只是紓發情感罷了,而至於要去追求的,儘管去吧,那是個人自由,我無權去管,重點是自認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就可以了,您說是吧!共勉之。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3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