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品,真是殘害人啊!
2009/09/20 00:14:31瀏覽361|回應0|推薦3

    近來,發生了很多有關毒品相關的新聞,而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應該就是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吸毒案吧!

    我想酒井法子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偶像吧!回想當學生的那個年代,不論海報、一些小飾品、到機車的擋泥板,都是她的照片,可以想見她在當時有多紅。但當時她的紅是以清新、清純的形象來擄獲大眾的心,怎知現在變成如此,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我覺得既然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就有必要被社會來檢視,否則就不配當。因為身為一名公眾人物,得到太多的有限或無限的資源,所以是有其社會責任的,因為有太多人(尤其以青少年為主)視為模仿的對象,而當做錯事時,真的會導致人有錯誤的偏差產生,會有【我的偶像都那樣做了,那我也要跟進】的想法產生。

    常常有人會以壓力太大,不知如何紓發的說法,而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我說真的,我不知道,但舒壓只有這個唯一方法嗎?其實都是藉口罷了。如果照這理論,一旦壓力大時,只要我喜歡,不論對或錯,什麼事都可以去做,試想,社會會變成什麼狀況?我真的不敢想。

    壓力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只是看個人的抗壓性強弱與否,其實這也是可以訓練的。舉我為例,每當我壓力大時,我就儘量往戶外跑,如騎腳踏車、跑步等,把所有的精力給發洩掉,讓自己暫時不要有時間去想事情;等到發洩完後,會覺得事情好像沒想的那麼糟,反而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出現。重點是不要讓自己待在密閉空間裡,我發覺當人壓力大時,如果待在密閉空間時,一些不好的念頭會不斷的產生,往往最後就是悲劇的產生了。

    雖說大麻在有些國家是合法的,但在台灣目前是絕對不合法,這是政策面;如果真要抽的話,可以去合法的國家抽,這樣不就好了嗎?但人往往卻不這麼想,這也正常,所以才要有法律來約束。

    外國對大麻真的管制很鬆,認為只是重一點的煙罷了,但人往往是不滿足的,有一就有二,無法過癮時,就會往更重的毒品撩下去,一旦真的上癮,要戒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有些事我真的不知對或錯,就像大麻,我在國外時,問很多外國,幾乎每個人都抽過,都認為沒什麼;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心有所忌,有人也曾爭論過大麻合法化的問題,結果好像都是不了了之。哎!事情無絕對,但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看相關單位的智慧了,最後還是奉勸各位,遠離是非還是明哲保身之道,您說是嗎?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3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