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的人生
2009/09/19 00:39:26瀏覽768|回應0|推薦8

    看到今天有關於新上任行政院長吳敦義跑到香港的新聞,真是無言啊!在此先聲明,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是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的,在此只是純粹發表我的想法罷了。

    我發覺人都是很無助且矛盾的,怎說呢?因為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很感興趣,但總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詢問有關於自己的未來,如官運、財運、愛情等...但這通常都是這幾種答案,不是好就是壞,在不然就是普普。

    我是對【算命】沒任何偏見,至於算命也是個人自由,我是管不著。但我的想法,做人最快樂且刺激的那就是---每天可以去過自己意想不到的生活。各位看倌可能覺得我是不是怪怪的,怎會如此說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試問各位一件事,如果今天你有預知未來的事,那明天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剛開始時可能會覺得很有趣,那時間一久呢?你還會覺得會有所謂的樂趣所言嗎?因為凡事你都知道了,那就變無聊了,這也就是呼應我前面所說的,各位覺得有無道理呢?

      所以囉!既然如此,那人為什麼要去算命呢?我覺得是對自己沒信心所導致的。常常聽人說,哪個算命師說的多準,那麼何謂準呢?其實每個人在淺易識裡,都已經預設了一個答案,只希望有一個人能說出這個答案而已;那各位有沒有想過,說不準的機率又多高呢?這真是一個很值得玩味的一個問題。

    電視上常看到的一些所謂的命理師、星座專家等....他們常出現在電視上,知名度應該夠吧!那我個人是很納悶,為什麼一些政要或知名人物有問題時,都不會去找他們,反而常常會蹦出一個完全我們不知道的人物出來呢?這或許又是另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我並不是排斥,我總是抱持著【信而不迷】的態度來看待所有事情。而我也相信,冥冥之中,有很多是用科學無法證實的,但我始終相信,很多事情,還是必須要自己親力親為的。我還記得以前有部國片好像叫--黃袍加身,劇情是訴說一個小孩從小算命時,就被算到他是黃袍加身的皇帝命,但他長大後,工作各方面卻不怎順利;直到有一天,剛好被派工作到有喪事的場所做師公,等到他把師公的衣服一披,劇情就拉到古代皇帝的場景,因為師公的衣服就是黃色的。

    多麼發人深省的一部電影啊!因為誠如我所說,就算算命的說你是七兩二的皇帝命,而你只是沾沾自喜,卻不做啥努力,你覺得這種人會有機會嗎?就算有,我想也只是曇花一現;反倒是不像命運低頭的人,其成功的機會反而大增。

    如果成功的人,在靠算命、風水等來加持,我覺得當人神清氣爽時,真的會有加分作用;反倒是不想努力、偷雞摸狗的人,只想靠算命、風水來一夕致富,我相信老天是有眼的,您說是嗎?共勉之。

                                                              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