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完"冒牌警察(LET'S BE COPS)"之感'想~~
2014/11/22 23:39:04瀏覽467|回應0|推薦3

【劇情簡介】


雷恩與賈斯汀是一對"人生失敗組"的難兄難弟,也或許對於人生的失望,所以視凡事皆不如己意。但想不到這樣的窘境,竟在參加一場變裝派對之後,瞬間消失。

當兩人穿上了警察制服後,孰管是真、或假,當人們習慣用凡事"眼見為憑"的態度來看待任何事物之時,竟讓原本過著地獄般生活的這兩人,瞬間變成人人尊敬、且稱羨的大英雄。

就在兩人自認為計劃天衣無縫之時,想不到竟然惹上當地的黑道份子,不就是應證了"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這句話嗎?而至於如何"化險為夷",就端看這兩位『活寶假警察』的智慧了。

至於結局如何,就請各位看倌們自行前往電影院觀賞,以免在此掃了各位看片的雅興。


【有時真假難辨~~】

誠如劇情簡介所述,"眼見為憑"似乎是現代一般人看待所有人、事、物的標準。當片中的兩人,穿上警察制服後,卻經由一次次對他人的口頭試驗,如:喝斥他人勿輕舉妄動--成功、辣妹的親吻警察遊戲--達陣、讓警察誤認為同行--完美等等行為,讓原本"心虛"的兩人轉化為自信心的來源。

但這也難怪,"制服情節"不論在古今中外,似乎對於人們都是無法解開的結;尤其是警察的制服,似乎代表著正義的化身、也是法律的延伸。但也因為如此,有時反而會導致有心人士的利用。

在我過往的旅遊經驗中,就曾在旅遊地景點遇過身穿警察制服的當地人,對著我猛獻殷勤。剛開始的我還天真的以為"終於"遇到好人了,想不到最後還是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因為他做出了"要小費"的動作,讓我看清了他的動機。當下也深深的認清一件事,那就是:『外面披的衣物、並不一定代表此人內心裡的正義。』

也或許因為如此,在片中也特別提到假冒警察身份(包含身穿的制服、行使假警車、配戴仿製警徽等...),是必須要處以重罪的,以喝止有心人利用此人性弱點加以犯罪。

【表達其涵義~~】

而電影當中的"制服,是我們用汗水所換來的"這一句台詞,是我看完這齣電影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或許很多人不懂穿制服到底有啥意義,但至少在這部影片中,表達出來的是對於自己職業的尊敬、與自我價值的肯定。

穿上制服是簡單的,但能制服背後凸顯出自己的專業度已經是少之又少了,這是目前很多人所欠缺的觀念與想法。多數人總認為工作的目的就只是為了金錢、與圖一個溫飽,如此簡單,並沒有想到其實還有"使命感"的存在。

舉例來說,那怕人是如何的貪生怕死,一旦穿上了警察制服,瞬間就要轉變為衝鋒陷陣的人民保母,以保衛國民財產安全;在戰場上,一旦穿上了軍服,立刻就要搖身一變保家衛國的軍人,兒女私情立馬拋諸腦後,以國家為優先;身為醫生,一旦披上白袍,個人思緒要相當清晰,否則一個念頭下去可是人命關天,也讓病患的權益有所保障。在在顯示出的都是"制服"所帶給人的魔力,也激發出人性當中最純真、且無私的感情。此等也證明這就是"人"與"動物"間最大的差別。

但個人認為,雖說這部片子歸類在喜劇類型電影,但還是有著警惕世人的用意所在。承上文所敘,畢竟"假冒"絕對是犯法的,所以各國在法律上是制定相當程度的罰則來警告人民,也用以告誡不法人士切勿以身試法,以免一時的糊塗,卻會造成遺憾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920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