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生再度熱血吧!"破"除萬難,引領"風"潮~~
2015/08/19 21:33:27瀏覽245|回應0|推薦16

【恭賀!國片再起~~】

近期國片的熱、與夯,實屬可喜可賀之事,最直接的就是反映在票房上,近期也都開出不錯的成績,似乎有回到過往國片的榮景,也希望這股風潮能夠延續下去;正因為如此,讓習慣看洋片的我也受到這股風潮的影響。

【"破風"引領單車風~~】

最近看了一部超熱血的電影,片名為--『破風』。說真的,看完這部電影後,真是讓我又重新燃起了對於單車的熱情。

本身是一位單車運動愛好者,車齡至少也有七、八年之久。目前手邊有兩台單車,分別為公路車(競技用)、與登山車(越野用),運用不同類型活動來選擇使用之。但騎車歸騎車,若不是看完這齣電影後,才知道自行車比賽當中的技巧與學問如此之豐。

{劇情敘述}

"破風手"

功能:車隊中掩護、與幫忙擋風的選手。

要求條件:首重耐力,且不能有私心。

"衝鋒手"

功能:車隊中的靈魂人物。

要求條件:首重爆發力,在最後關頭就是奪冠的關鍵。

為何我要特別提到這兩個名詞呢?因為個人在看完本片後,發覺全片重點就是以此兩大目標為發展中心,進而向外擴散。

而片中最讓個人有感觸的,首要就是登武嶺(號稱東南亞最高的公路,海拔約3275公尺)那一段劇情。之所以有感觸,實在是小弟也曾有幸騎過那一段號稱讓人"求生不能、求死也難"的路段,其中的精華路段就是那長約57公里的連續爬坡,騎的我是累喘噓噓。

那針對這一段劇情,導演用另一種角度來描繪出一個車隊的團隊精神、與永不放棄的堅持。例如:備賽前的討論,就必須分析此次比賽中,最主要的對手是誰、優勝劣敗關鍵點為何,都必須有所了解。

由於比賽分秒必爭,所以在騎車時更不容許差錯產生。例如:補給車的資訊取得、與精確、詳盡、且清晰的告知車手,使其有心理準備。讓人了解到單車競技並不僅僅是一人運動,更是需要多人協助的,所以更了解單車競技不只是個人運動,而是要全面性的團體運作。

再者,就是男、女主角在訓練場用單車作為調情之物、戲碼活潑逗趣,尤其當男主角用單車耍特技來吸引女主角注意時,個人認為導演手法運用恰當,此等詼諧通俗的片段,瞬間化解了整部陽剛味甚重、且緊湊的劇情。

最後,就是探討到運動員最為難堪的宿命,那就是--賭博、與禁藥問題。要不是看這部電影,我還真不知看似單純的自行車運動,都可以牽扯上賭博,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賭博"絕對是一條不歸路、和運動生涯的最壞烙印,不只有可能留下惡名、更會傷了長期支持粉絲的心啊!

那至於"禁藥問題"更是在運動場上無法抑止的毒瘤,尤其是面臨到瓶頸之時(如受傷、或年紀的增長),幾乎是每位運動選手都會碰到。但我相信我們觀賞賽事絕對是希望看到的是運動員的拚勁、與努力後的成果,沒人想看到打一針後的結果,畢竟對於其他選手是不公平的情事;就算真的得獎,以目前的科技檢驗技術之高超,真的很難不被發覺。

ღ主要演員陣容ღ

彭于晏:飾演仇銘

崔始源:飾演鄭知元

竇驍:飾演秋田

王珞丹:飾演黃詩瑤

歐陽娜娜:飾演陳意蕎

連凱:飾演立哥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又再度燃起我的單車魂了,雖說"單車競技"不是我的專業,但單車運動卻是我做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

寫了如此一篇文章,不光只是推崇此部電影,個人也要用實際行動來印證對於單車運動的喜愛(雖然我平時就有在騎車了)。好啦!待我有空之餘,會把我塵封許久的公路車好好修整一番,再來享受一下乘風的快感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2824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