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無限家(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觀後感~~
2017/06/12 00:14:30瀏覽1333|回應0|推薦9

【看完一部電影,一定會有所感想】

天才總是孤獨、且備感壓力的,但事後證明其天賦後,往往是徒留無限遺憾。』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的想法。

劇情簡述

拉馬姆金(由戴夫.帕托 Dev Patel飾演) 是一位熱愛數學的印度人,但令人驚訝的是他並非有受過正統的教育,與生俱來對數字的天分(在電影中描述這是神給的靈感),但卻無法得到青睞;直到遇到了他的伯樂-英國劍橋教授哈代(由傑瑞米.約翰.艾恩斯 Jeremy John Irons飾演)後,才有機會讓他的研究成果公諸於世,進而影響後代世人...

{詳細劇情請自行觀看,在此不贅述}

✋✋✋個人想法✋✋✋

自從去過印度、且看過太多奇人軼事後,對於在百年前的印度社會,能有這樣的奇葩出現我一點都不覺得訝異,甚至覺得很正常,因為這就像很多人口中所說的一句話,那就是--「這就是印度。」因為是不能用凡人的理解力來看待這國度。

就以人來說好了。當人在未出名所做的任何事,往往都會被當作無物;但等到稍有成就後,情況可就改觀了,那怕之前所做過的事、或說的話,皆被視為圭臬,永傳於世。或許很多人會想怎會如現實呢?但真的沒有辦法,世事皆如此,且這往往就是最接近事實,因為這就是人性。

而在過往時光裡會有如此新穎、甚至是挑戰傳統的想法,我想此人在當時一定是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甚至可能會被視為瘋子般看待。姑且不事後諸葛,但請先試想,光一般人面對如此的精神轟炸,有誰能有如此大的抗壓性呢?

但若不是有這先先賢前輩們的開創,現今的我們怎能得到如此有系統的邏輯來了解黑洞、蟲洞般的高深理論呢?(他的數學公式為現今科學家還在天文領域裡廣泛運用)這還真拜古人之賜啊!

但唯一遺憾的,那就是造化弄人、天妒英才啊!竟然讓這樣優秀的人才在青壯年時期(32歲)就因病逝世,否則其成就可能不只如此。但或許只能說是上天給他的使命就是如此,如果我們要精進自我、探索未知的領域,就要靠我們自行努力了。

慢慢才去體會到一些道理,那就是--人生在世的價值不一定要長久,而是在於對自己的負責、與對後代的影響性有多大、多深遠。誠如已故的武學大師 李小龍先生亦是如此,也是在人生最輝煌之際就離世,但留給我們的武術哲學、與影響卻是涵蓋全球。

『做好一件事,並把事做到最好。』個人認為是其重點之所在。但雖說如此,但過程中往往遭遇到的阻礙、與閒言閒語卻是不間斷。但唯有下定自我決心、與不去理會那些無謂的言語,方有機會成就自己的理想,畢竟做自己認為是正確、且有益他人的事,那就義無反顧的放膽去做吧!

最後,用一句話來和大家做結尾,那就是--『人生,千萬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裡。互勉之微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432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