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破解迷思!🔥現金依舊為王❤
2019/06/11 11:39:15瀏覽875|回應0|推薦17

【新聞報導,切勿盡信】

所謂「眼見為憑」,我想是很多人認同的話;但如果是眼見、但卻是由他人口中所說出、或電視報導的資訊,個人認為真的有待商確。

近幾年對岸的「行動支付」發展的真的很強,這是不可否認之事。有人歸咎會發展至此是因為大陸的假鈔過於蓬勃發展,讓人使用起來會心生恐懼,怕會拿到假鈔,個人認為這是原因之一;但就我的觀察來看(本人跑過大陸約莫二十幾省),除了上述之外,另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國土面積太大,拿取現金不易。

換句話說,在台灣不論是在便利商店、超商、或銀行等...空間,皆有ATM可以提領現金,且商家的密集度集中(那是因為我們國土較小的緣故),所以拿現金相對方便。但在大陸就不是如此,各位試想,把上述台灣的那些機構丟到大陸去,其實是很微不足道的,所以才會導致「行動支付」發展如此的快。(此為個人拙見)

就算在怎麼發展的完善,基本元素「紙鈔」還是不變的。因為之前新聞的報導有說到,那就是目前在大陸的用錢狀況,拿紙鈔是很難使用,甚至會招人白眼但...真的是如此嗎?就以我的經驗來說,一路上走來眼見的行動支付真的是很夯、甚至連路邊攤、與六、七十歲人的都會使用,和我們的消費習慣是差很大;但事實上如果你拿現金付錢,其實也是可以的,很少會有拒絕的現象產生(可能我用一百次才有一次的機率吧!)。

我能體會媒體報導為了收視率,有時在報導時必須要聳動些;但就在我的責任上來說,陳述事實也是我的工作,把我所見的分享給國內的人,提供給大家一個思考空間歐!

【下圖】  不可否認,大陸的行動支付真的是蓬勃發展;但事實上,大陸人還是會使用cash的,因為...有圖為證~~

【下圖】  你看看!在大陸隨便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人民拿現金,所以現金亦是可用的歐~~

【下圖】  大陸的行動支付真的是發展得很好,令我真的佩服,連路邊的攤販也都是可以用,只要一掃前方的QR code即可~~(藍箭頭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737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