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西南】顏色鮮艷之物,誤碰之~~
2019/06/09 23:47:33瀏覽1391|回應1|推薦8

【此物勿碰】

來到位於大陸西南地區的重慶市,我想對於初來乍到的遊客來說,有一個物件保證會很吸引大家的眼球,那就是當地人號稱的「金西梅」。

剛聽到此名詞時,大家一定會相當好奇,認為這可能是新品種的梅子吧!但在看到外表後,一定會被那大小剛好適合一口吞、呈現令人垂涎欲滴、且鮮豔的顏色,真的會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但...問題來了。如此精彩的顏色,這是天然的嗎?剛開始我看到十,對這水果真的是相當有興趣,一直想買來嚐嚐。最終,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買了5RMB來試口味(約莫4~5顆左右)。那一咬之後,感覺就是"不吃則以,一吃真是驚人"啊!

因為此物吃起來不像水果,反倒比較像蜜餞,口感微酸略甜,重點是梅子裡竟然沒有果核,是不是相當神奇啊!但真的是很符合喜歡吃蜜餞的我。甚至我在當地工作朋友來找我,一問之下他竟然也不知道,就在"好康相報"原則下,我還特地推薦此物要買給他吃,但竟得到他的一句:「此物顏色鮮豔的有點怪異」而拒絕我。

但真正讓我吃驚的不是我朋友說的,反倒是我在吃火鍋時聽到的消息。那就是我在晚上吃消夜時,和當地的老闆聊天,說著說著他就特地叮嚀我說:「那街邊在賣的金西梅千萬不要買,那是用青梅加色素、大量的鹽、糖漿等...醃製而成的產物,你吃一顆後一年內都不用吃鹽了。」聽完後我當場楞了三秒,因為我也有吃啊!

但想想後,整個事件裡不幸中的大幸那就是-我只買少少試口味而已!所以造成的傷害應該是有降到最低吧!(自我安慰的想法)。所以藉此文章分享給大家,如果各位有機會到重慶市的話,見到此物最好試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去買來吃,因為是相當不健康的後製食品,而不是天然的水果歐!

【下圖】  夜幕低垂,街頭擠滿扛著扁擔、一攤攤販售著金西梅的攤販,吆喝著準備販售給經過的遊客;目前價格約一斤/20RMB~~

【註】大陸的斤和我們的公斤不同,大陸的斤約是公斤的一半左右

【下圖】  這就是金西梅的近照。看到顏色如此鮮豔、且外表誘人的梅子,各位真的能不被吸引嗎?我覺得真的粉難,哈~~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7318615

 回應文章

Erica
2019/07/21 15:07
我也看過,很吸眼球,但不敢買,漂亮的一點都不天然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9-07-21 20:02 回覆:
那你比較聰明,鮮豔之物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