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問題】如果是你/妳,遇此情形自認為該怎辦?
2019/10/30 23:54:23瀏覽378|回應0|推薦6

【怎會這樣!手機sim卡竟鎖住】

台灣的sim卡考量安全因素,所以每次sim從手機拿出、或關機重開時,都必須要輸入當初設定的密碼。姑且不論在台灣玩過幾次了,這密碼雖不敢說倒背如流,但至少有三次輸入機會都還沒失手過。怎知,這次竟然遇栽了,想不到還是在他鄉之遠的海南島上。

一下飛機想說重開機,國際漫遊抓訊號會不會快些。等到輸入密碼時,不知是眼花、還是精神耗弱,竟然三次都給我輸入錯誤。我的天啊!這下該怎辦?或許有人認為沒那麼嚴重,但在此我先描述一下事情的嚴重性。

首先,是我手機都無法開機。因為一開機就要輸入密碼,但想不到經過三次錯誤後,竟然變成還要再輸入另一組新的密碼,這誰會知道啊!那無法開機就表示我無法行動支付,這對於身上只帶幾十塊人民幣、和兩百歐元的我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

再者,手機無法開機我也不知道我的青旅在哪。因為相關資料我都截圖後放在手機相簿裡,打算來到當地再開照片、或上網找就好,現在都無法了。

最後,來到海南已經是晚上了。此時導航無法操作、一時半刻也找不到人幫忙,老實說此時的我和一位蠻荒之人沒啥兩樣,心急、外加情緒敗壞搞得我也抓不到頭緒...

【換位思考 試想絕佳妙方】

各位!換作是你/妳,在他鄉異地遇到此情形時,有何解決之道呢?請自行思考,帶我明天文章分享我的處置方式。

【下圖】   出門在外狀況多,提升自身經驗才能降風險~~

文章連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949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