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務必了解!大陸金融三兩事
2019/11/21 22:12:11瀏覽433|回應0|推薦13

【事件緣由

大陸銀行業務更改資料須知

因為大陸強制實施實名制,所以要辦理銀行業務一定要先申請當地的手機門號,那萬一門號失效怎辦?門號失效影響甚大,因為要使用手機銀行必須要透過大陸門號認證、並傳送驗證碼後,才能開啟手機銀行。

【解決之道】

可以重辦門號後,再到該屬銀行辦理變更手機門號,必備證件銀行卡、台胞證,務必記清楚原來門號,以便行員對資料使用,辦理過程中最大難事就是-請記住原門號時所留的地址

因為在大陸沒房產者要辦理門號,如要留地址的話都是留旅館地址,問題是實在是年代久遠、況且是住旅館多是來來去去誰會去記地址呢?所以這是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如還未辦理想辦理者,請把這些資料都留下來,以備不實之需

因為我當初擔心大陸幅員廣闊,所以工商、建設、與農業銀行都有辦理帳戶,當初構想是工商與建設銀行會在都市比較多、那農業銀行在鄉村比較好用,其實不然。

所以建議只要辦理工商、與建設銀行即可涵蓋全國,且辦事效率較高。為何會如此說呢?因為同樣的更改手機業務,工商、與建設銀行只要約莫十幾分鐘即可(新手機門號務必開通,因為會傳驗證碼來作為認證用),但到了農業銀行,搞了將近一個鐘頭還沒好,重點是還要查證我在該行有無貸款(也是農銀問我當初開戶地址的),感覺很像過往台灣的公務人員般的慢動作(現在台灣公務人員效率改善許多),一點效率也沒有。

但...以上僅個人經驗,資訊僅供大家做參考,請自行斟酌。

【下圖】  現在大陸的金融業皆已推出數位科技,運用電子簽名板的方式,減少紙張的浪費、與方便做資料保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072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