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全世界最神祕的國度--北韓旅遊感想Part8{END}^^
2017/12/27 23:55:45瀏覽225|回應0|推薦5

【北韓遊後感】

『這樣子的旅遊體驗,真的是太特殊啦!』就在我結束後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這也就是當大家都在質疑的我問說:『北韓不是很危險嗎?要戰爭了你還去?不怕回不來嗎?』諸如此類的問題,而我為何還執意一定要前往呢?實在是在全世界的國度裡,目前只剩下這樣一個全共產主義氛圍的國家了。那去完之後,我也才終於了解自己當初的初衷,雖說天數不多,但卻有種圓夢的感覺。

北韓人其實也是有他們可愛的一面。我還記得當我們參觀美術館的時候,女導遊是邊講解邊用手摸畫作,但卻不准我們拍照。各位有看出我前一那句話的盲點了嗎?就是她們對於畫作是直接用手觸摸,殊不知這樣對於畫作是最直接的傷害,但她們卻渾然不自覺,還覺得理所當然,當下我真的無言。

而在回大陸之後,導遊就和我們說了一下最近邊界的情勢。根據導遊說法,只要是一黨獨大的國家,往往就是腐敗的開始,最明顯的就是守邊防的軍人。

為了日後帶團的方便,疏通關係是有必要的,那有求於人被勒索就實屬正常,而""就是最搶手之物品。從原本只要單包過過小癮,但不知北韓士兵從哪得知的訊息(北韓的上網只能在國內、對外封鎖),到最後更要求要整條,便宜的牌子還不收,搞得導遊們各各都荷包大失血。所以光從此處就看得出來,連鎮守邊房的士兵都如此貪得無厭,更何況位居上位的呢?我想可能更是無法無天吧!

但疏通好關係對他們來說可是好處多多。舉例來說,還記得我先前的文章有提到手機要寄放在海關處嗎?但我在北韓境內竟然看到導遊大辣辣的拿手機出來,當下真的令我好奇的問他說:「不是不能帶手機嗎?」他冷不防地回我一句:「這些人我全都認識啊!」所以『有關係就沒關係』,還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聽到此,我還能說甚麼呢?哈!

導遊還提到一事也相當新奇。早期大陸人要取北韓女子不但簡單、而且很便宜,只要花約莫兩千人民幣(約台幣一萬左右)即可;但時至今日,價碼可是水漲船高,甚至有錢還不一定娶得到,想不到北韓女子已經是不可同日而語了;至於原因為何,因為導遊沒說,我可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這一趟旅行,真的是讓我體驗良多。因為想不到我們身處在資訊爆炸、且自由民主的台灣裡,竟然在遠處還有一個如此神祕的國度存在,思想單純、且訊息封閉,連國內的電視台只有四台個頻道,真的是太特別了。但回頭一想,這不就是過往台灣戒嚴時代的情景嗎?如果有經歷過的人一定會更有感覺。只不過我們已經都歷經過那一段歲月,所以感覺都淡了。其實人只要活在當下都是好事。雖說北韓人民物資缺乏,但似乎煩惱也較少;但反觀我們,看似啥都有,但往往卻都欲求不滿,如此情況倒底誰好,我也搞不清楚。

所以啦!『世事沒有絕對的好壞、端視自己如何取捨』我想這就是我對這一趟旅程所下的註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973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