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奧地利之『維也納』地鐵搭乘地雷事項~
2018/06/17 23:42:54瀏覽1634|回應0|推薦7

【維也納地鐵搭乘注意事項】

在看完上一篇文章後,了解維也納地鐵如何買票的步驟後,那是不是就準備要搭車了呢?說到此,有一個重點一定要在此告知,否則很容易會有觸犯當地法律問題。

為何搭車會有觸法問題呢?其實就是『逃票』的問題,因為在歐洲很多的地鐵站進出都是沒人管的。但本篇文章不是要來討論如何逃票,而是要告知自己差點被罰的親身經歷。

事發經過

因為我是和一位當地認識的友人前往地鐵搭車,殊不知她是購買周劵(一個禮拜可使用),當下她也忘了告訴我當地的搭車規則;而我也因為第一次搭乘的緣故,不知道到當地的搭車規則亦是理所當然,買了車票後就立即進入車站準備搭車。

過程中都是那麼的EZ、且自然,都沒發生啥異狀;但等到我下車站後,立馬狀況發生。

先生請拿出你的車票出來。」此時一位自稱是便衣警察的男子走向我。

其實當下我是一頭霧水,轉頭問了問同行友人,而她也向我示意不好意思,因為她忘了告知我要進入車站時要先把車票蓋個日期章的,當下她也一直幫我和那位便衣道歉、求情。

但一開始那便衣還不理、並秀出他的證件給我看,告知我他是真的警察,不是唬弄我的。並當面喝斥我說:「逃票的話,要罰一百五十歐。」

握曹!一張一日劵才八歐,只是忘記蓋個日期章就要罰這麼多,真是嚇死我也。此時的我態勢也軟了下來,連忙道歉並告知我是從台灣來旅遊、完全不知道當地的搭車規則的,並把我的護照給他看,希望能取信於他。

而他就把我的車票拿去再看一次,發現我的車票只買幾分鐘而已,所以確認我真的不是惡意逃票,就告知我待會上去一定要先打卡蓋個章,否則會有觸法之虞;而我也就在他的告知下,趕緊去打個卡確認日期,把此事劃下個完美的句點。

【下圖】  此為我購買的維也納地鐵一日劵車票~~

【下圖】  買好票後,請確記一定要把車票放入打卡箱內蓋個日期章(紅色框),以證明此為有效票、並確保自身權益~~

🔥個人心得🔥

個人發現每個國家地鐵的進出規則皆有所差異,並不能把台灣的方式套用他國;所以當買好票要進入車站時一定要特別注意確認票劵有效與否的問題,否則可能後果會被當地警察誤認是惡意逃票,收到高額罰單歐!

🚩加強補充🚩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那就是--我只要買票後、進入車站時蓋個確認章,那之後出站時還要再繼續蓋章嗎?

其實是不用的歐!我舉一日劵的例子來說明。通常我買一日劵後,車票就放在皮包裡,然後車站就當天無限次的進出(但如果是買單次的票,每次進入車站就必須要給機器蓋個章,出站則不用再蓋章,因為此票已經無效了);那車票的目的就是萬一被查時,拿出來確認而已。

所以當地的地鐵不是像在台灣要進出一直刷票根,這是最大的不同之處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256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