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龍舟賽-臺聯隊
2016/05/22 11:41:14瀏覽1126|回應6|推薦24

華府龍舟賽-臺聯隊

今天(週六)早起,陰雨連綿,是個令人不願意早起的清晨。因龍舟賽划手不足,還得拉著長子一塊前往協助(次子得工作,無法前去幫忙),並提醒他多帶件乾衣服,長子還問:「你真的確定龍舟賽會照計劃進行?」前兩、三天已確定如期舉行,見此雨勢,還是令人猶疑。

 

去年的華府龍舟賽我是坐捷運前往,今年父子二人同去,我決定開車。華府龍舟賽已舉辦15年了,地點都在緊臨水門大厦(Watergate)的湯姆森船塢中心(Thompson's Boat Center),每年此時深具古中國色彩的龍舟就在華府的波多渼克河(Potomac River)上來 來往往,團隊競技,以舟會友。

 

我是臺聯隊(臺灣同鄉聯誼會,簡稱臺聯會),臺聯會的理事李家勝是臺聯隊的隊長,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在924,他要求8:00到場集合。

 

720從家出發,雨勢仍不小•••

長子:「我們今天要划幾場呀?」

大俠:「兩、三場吧?贏了可能要多划幾場,輸了就得提早結束吧!」

長子:「這天氣,可能大家都想輸!」

大俠:「哈,成了競輸比賽。」

長子:「雨下成這樣,為何不取消、或延期?」

大俠:「以前曾延期過,造成外州隊伍極大不便。所以,只要不打雷,水位足,河水中沒有漂浮的危險物,都會照常舉行。」

長子:「可以穿poncho(雨披)划嗎?」

大俠:「好主意,應該可以吧•••我們這就彎去7-11買。」我也立即請長子用他的手 機打電話給家勝兄(有手機真方便)。

大俠:「你有準備雨披嗎?」

家勝:「沒有耶!」聲音好雜,他正在開賽前會議吧!?

大俠:「我打算去7-11買雨披,要我買20個帶去?」

家勝:「好主意,麻煩你了。」

 

到了Old Dominion Rd上的7-11,竟然沒有賣雨披,這方便店可真不方便,父子一同深覺 太離譜了,長子立即查看(手機真方便)何處有賣•••

長子:「Bed Bath & Beyond有賣。」

大俠:「它還沒開門吧!」

長子:「Walmart也有賣。」

大俠:「嗯,不太順路耶。」我在準時到與買雨披間思索

長子:「哦。」

大俠:「還是去買。」

 

其實830到,也是時間充裕。我拐回到7號路上的WalmartWalmart很大,立即問服務人員,有,並帶我們去拿,到了架上一看,空空如也,哇,Walmart的生意這麼好呀!罷了,只好立即開往DC。到了湯姆森船塢中心附近,雨勢稍減,又與家勝兄通上電話,我仍抱著一絲期望,賽事有取消嗎?別我付了停車錢卻賽事取消,不就白花停車費了。賽事依舊。找停車位•••是路邊停車(投幣機)?還是停在水門大厦的地下停車位(一天$14)?正準備去停水門大厦的地下停車場時,卻在大厦前的路邊發現免費停車位(投幣機被卸除了),好棒耶,省了$14

 

在走去集合點的路上有一加油站,三問雨披,也沒有賣,但被告知,水門大厦內的CVS有賣。830到了臺聯隊的帳篷內,半數隊員仍未到呢,沒有熱咖啡、沒有雨披,時間仍充裕,我與長子四尋雨披,目標CVS。在CVS內終於找到,但只有九件,全拿了,付帳一看,一件竟要$3.19,還得加上DC5.75%稅,這一件雨披,成本不超過$0.1吧!?總之,大功告成。也在加油站買了兩杯熱咖啡,以趨寒意。

 

臺聯隊報了公開組,一隊有20名划手,一名鼓手,隊員性別年齡不拘。臺聯隊今年組隊晚、練習少、人手缺,東拉西請、南拼北湊終於組成一支十餘人(人數從來沒有確定過)的臺美雜牌軍。

 

15屆的龍舟賽,我也參加了五、六回,足矣!去年的臺聯龍舟隊,我就首次擔任鼓手,被稱為「鼓舞士氣之能手」,今年又被委以鼓手重任(找無人呀),推卻不得,只好將同一日書友會的演講活動推卻(肯定會被LV瞪眼),唉!

 

我們的第一場比賽是924,本隊到底湊齊了多少人?123•••17名划手、1名鼓手,尚缺3名划手呀,嗯,競輸比賽我們肯定有優勢,還可名正言順早點回家吧!人在江湖、舟在河上,還是得鼓舞士氣一番,將去年尚餘的經驗,與隊員分享,我精神抖擻地舞鼓:「同步、同步、同步,看著你的前一位,務必與其同步。」「只有250公尺,用力專注一分鐘就過了!」當然,也有去年的老手分享"賽前衝刺"絕竅

 

總之,雨已細微,92417+1人就上陣了(船尾的舵手是大會提供的)!

 

四隊比賽(初賽),臺聯隊分到三號船,在第三水道,哨聲嗚響,眾划手奮力划槳,鼓手賣力擊鼓聲嘶,舟行200公尺,我發覺我們與二號船"亦划亦趨",並遙遙領先另兩隊耶,其它隊都在"競輸"

 

第一場比賽臺聯隊得了第一名,成績竟是非常不錯的(1:13.618),比第二名的Piranhas II 還快了二秒多,真是令17+1人不可置信,想不到我們臺美雜牌軍的潛力如此巨大!整 隊歡欣鼓舞、士氣高昂!(去年臺聯隊在公開組/B拿了銅牌,當時的成績是(1:24.819),這回的(1:13.618)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臺聯隊的第二場比賽是1148,我們有充份的時間休息、補充體能,為初划者惡補。一場一分鐘多的龍舟賽可概分為四階段:(一)、起划階段(Power5):深划五下;(二) 、快划階段(Quick15):淺划快划十五下;(三)、巡航階段(Cruise):維持正常速度的划;(四)、衝刺階段(Home):最後快速衝刺,最後十划吧。當然,每一階段都得同步,同步入水出水。

 

我們在划船技術與競賽策略上再行硏擬精進。

 

今年共有48隊與會競技,人潮鼎沸,人聲歡愉,在岸邊觀賞,在文藝展示棚內學習;橘色的直升機不時在河上低空來回盤旋,也是一景。雨已停,地已乾,天公亦為龍舟賽助興。

 

1148,第二場比賽,美國武術學院又派來一人支援,湊足18划手,雖仍缺二名,至少左右平衡了。臺聯隊仍是三號船、第三水道,仍是奮力前划,在三隊中名列第二名,輸第一名(二號船)一個半船身;結果差強人意,這回我們的成績是(1:15.578),比第一場還慢了近二秒鐘,怪哉,或許是體力不濟了。舵手(在船尾看得最清楚)私下給我們的建議是快划階段淺划快划十下,別拉到十五下,有些人跟不上。這或許也是退步的原因。

 

吃午飯囉!

 

第三場,244,由Power15改為Power10,其餘照舊,毛毛細又再飄起。仍是三船競賽(不同對手),臺聯隊改為二號船、第二水道,全隊使出剩餘的所有力氣(最後一場了嘛),奮力前划,二號船、三號船競先激烈,結果不分軒輊,一同抵達終點缐(三個浮標,排成一列,沒有實際的缐啦),肉眼視角分不出誰是一二

 

管他第一、第二的,酒店打烊就走人,競賽完畢就散場,隊員立即互道再見、一一離開,只剩家勝兄及其夫人留下善後[註一]

 

又,是日也,另一重大消息或許是「蔡英文-第一刀-趕走-駐美代表沈呂巡」,其實, 新人新政,民主常態也•••

 

寵辱不驚,漫享天上雨落雨停;

去留無意,閒看河上舟來舟往。

進退有據,灑脫舞台人上人下

輸贏有時,淡忘人世紛爭擾嚷。

 

《2016年5月21日於華府》

[註一]家勝兄週一告知,我們第三場的成績是(1:14.534),輸了另一隊(Emagine Dragon)不到一秒鐘,他們的成績是(1:13.850)。臺聯隊在A-組獲得了第二名!


[長子與大俠]

[家勝與大俠]

[臺聯隊的補給站]

[臺輔隊(臺大輔仁聯隊)的帳篷就在臺聯隊帳篷的隔壁,大俠遊走兩帳篷]

[臺輔隊比賽時、兩個小孩不見時,大俠就為他們看店、協助吃吃喝]

[臺聯隊划船前趕緊臨陣操槳]

[臺聯隊的賽前暖身練習]

[臺聯隊的Shawn帶領大夥練習]

[臺聯隊的Shawn示範划槳技巧]

[近中午,各隊陸陸續續領取午餐,嗯,好香]

[岸邊的八面龍旗]

[取槳、穿救生衣,岸旁等候]

[一列一列上船了]

[慢慢駛往起划點]

[由船上眺望水門大厦]

[水門大厦的建築極俱特色,陳香梅就住在這]

[甘乃迪表演中心]

[大會的手工藝帳篷]

[手工藝帳篷吸引不少人]

[某些手工藝帳篷還擠不進去]

[岸旁觀賽]

[岸旁觀賽,人可多呢]

[臺聯隊第一場的成績]

[各隊都有各具特色的運動服]

[臺輔隊的美女隊員,終於拿到了她們的便當•••臺輔隊的便當比臺聯隊的好很多耶]

[臺輔隊享受午餐]

[臺聯隊的運動服,那兩串國旗別針,是我向徐素芳討來的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8178923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21:12
好厲害, 一定是因為其一比較有力氣, 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4:23
哇,一件要價 $ 3.19
年初回台全家遊十分寮遇雨
在風景區商店中
每件只售台幣 25 元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5 09:17 回覆:
資本主義

美國首府

坑錢呀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式便當
2016/05/23 11:41

看起來很好吃耶!

可以補充能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5 09:14 回覆:
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上穿著雨披
2016/05/23 10:06

地上卻是乾的。

是穿好看的?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5 09:04 回覆:
雨是下下停停啦

其實,身上穿著雨披,可防風,避寒

還可防水,舟上的坐位上仍是濕的呢

當然,穿上也挺好看的,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划艇
2016/05/23 08:32

我女兒當過 Cox,就是你說的舵手嗎?

派來的 Cox 應該很專業,對你們的勝利幫助不小吧?

呵呵!沒有故意忽視隊員的意思。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5 08:59 回覆:
Cox(Coxswain, or Coxie)正是舵手,不容易呀

每一龍舟都配有一專業的舵手,所以,每一龍舟都一樣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條船
2016/05/22 17:21

有 20 名划手,是兩個人並坐嗎?

9 件雨披,20個人,怎麼辦? 是兩個人共用一件?尚缺兩件?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5-23 05:37 回覆:
我將文章補足、又加了相片

妳的好問題應該都在裡面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