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四)船上活動
2020/02/27 10:45:10瀏覽844|回應3|推薦12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四)船上活動

 

第一晚晚餐時怎麼沒有看到許翼雲教授伉儷?當晚團員相見歡的聚會上也不見他倆蹤影。原來他們的房間漏水、浸水了,船務人員沒有給他們換房間,反而說:「都滿了,沒有多餘的房間了!」並使用電風扇吹乾。整個晚上,八十餘歲的許教授就忙著這些擾人的房事,真是太不幸又辛苦了!這艘義大利的MSC.Armonia(和諧號)郵輪,太不和諧了,令人不滿意之處甚多,文後再敍。

這回郵輪之旅的船上活動,或可概分為兩種,一些是郵輪公司的節目,另一些是我們台大各期校友會為團員們所準備的活動

第二天(週二)早上我六點起來(其實是五點,時間調後一小時),一人摸黑到最頂樓(1213層)陽台觀日出、吹海風,日出沒看到(雲層厚),大圓月亮仍高掛,足矣!見丁兆治學長身穿黑衣黑褲在練功,佩服矣。早上九點丁兆治、夏開莉伉儷帶領大家做養生易筋經,「外練筋骨皮」,(星期六早上他倆繼續開講、教導,重點則在「內練精氣神」);許翠蘭引領大夥跳排舞,眾人晚餐、早餐吃太多,是得運動。翠蘭與我機動物色人才(媲美獵人頭專家)、找時間,構思籌劃最後一晚台大綜藝晚會的節目。京劇組三十多位團員也迫不及待地開始京劇練習,又拉又唱又吊嗓子,出場一一練習,好不熱鬧。他們幾乎每一天早、中、晚都有團練時間,如癡如醉地投入,旁人或不知其癡,票友也不改其樂,精神感人矣!

下午台大人卡拉OK時間,我們將船上的卡拉OK廳整個包租下來。團員們帶去許多中文歌的CD,新舊皆有,遇到不少技術難題,幸虧技術人洪逢時、嚴哲仁為我們克服了音響影音等各種困難。還有,船上不是會供給我們每人一杯免費的飲料嗎?也是溝通不良,翠蘭來來回回的協調確認,終於每人都喝到了一杯免費的飲料。總之,在起伏跌宕之中,在華府的唱將鄒秉雄、呂思慧、許翠蘭等領唱主持下,或卡拉OK,或清唱,或有音樂沒歌詞也可唱,大夥盡興二小時餘。該廳是個開放空間,吸引不少其他族裔的旅客駐足觀賞聆聽,也算是宣揚文化!

我們也安排了四場演講,分別是丘宏義博士的「地球溫度歷史和溫室效應」、許翼雲教授的「金縷衣介紹」、丘宏義博士的「黑洞是什麼」、葉鼎先生的「中國瓷器審美的演進」,有科學、有文化、有歷史、有美學,涵蓋面廣。我主管場地、設備、演講的安排與掌控,邊行邊修正,場地在船尾頂樓的星光迪斯可(Starlight.Disco)大廳的一角落,雖不盡理想,也算可接受。許教授的精彩演講,科學家展人文氣息、藝術素養,也衍生出傳統京劇、現代京劇之問,京劇何去何從之思?仍要抱殘守缺嗎?如何與時俱進、推陳出新?如何吸引新血?丘博士的科普演講,天文與地理、時間與空間、溫度與溫室、地球與星球,引領聽眾上天入地探黑洞。葉先生的瓷演講,以瓷器為主軸,橫跨歷史、文化、藝術與美學,點出了「大道至簡」,彩出了「入窯一色,出窯萬彩」,道出了汝窯「雨過天青,翳雲破處」,也掀出了文人有點病態的審美觀點。

船上郵輪公司的節目如何呢?表列的節目多元多樣,室內戶外、靜態動態,應有盡有。我愛游泳,游泳池內的水卻是鹹的,只有我一個人在游泳🏊,其他人都在泡水;我也偏好游泳池畔的帶動舞唱,音樂好聽,節奏感強,舞姿曼妙易學,還是運動健身,運動過後,旁邊就有免費又可口的冰淇淋可吃,太美好了。林教授的兩個女兒去看了某個表演,表演過程中竟然睡著了。她們笑說:「還不如來看我爸爸他們練唱京劇呢😜!」由此可見,船上的某些表演活動,水準不怎麼樣呀,錯過了也不會可惜。

每晚聽完我們自己的演講後,十點,我的夜晚進入另一個空間,愈晚愈年輕,愈夜愈炫麗。在五樓最大舞廳的一角落,或飲杯美酒,或跳個小舞,或進入音樂的旋律中、歌詞裡,Killing.me.softly.with.his.song,任回憶盤旋、過往再現,隨悠揚的歌聲、曼妙的舞姿滑入懷念的時光🤗🤗🤗;更多的時候,是在暗昏的一角落,用iPad寫個小記錄。我在吵雜中靜思,遙想《風雨中的寧靜》,看,也是享受,聽,也有遐思,何需親自入舞池。舞廳內每晩的節目都不同,各具特色、創意,或唱或跳或遊戲,載歌載舞載笑嘻,胡鬧搞笑或嘻戲,目的就是吸引觀眾眼球、聚集人氣,常有專人鼓勵觀眾參與舞池內的活動。舞廳內就是完全放鬆,自由自在,各種族裔一律平等,你可以到舞池內燈光下同歡,也可以靜在一隅黑暗裡遠觀,沒人嘲笑你的舞姿怪誕,沒人噓轟你的歌喉脫跳,沒人強迫你要點飲料消費,沒人限制你流連忘返,大同世界在郵輪上的夜夜笙歌中暫時呈現。爽了,夠了,賓客一一回房睡覺,或是紛紛再戰下一廳

旅遊時,我是個精力充沛的人,是個早出晚歸的人,日日早起,夜夜探勝。累了,渴了,點些飲料解渴成仙。有一晚,我點了一杯pina.colada$9加上$1.35服務費),微醺,緩步,徐徐向著房內移進。其它兩位室友都不知道我幾點回來,也不知道我何時出去。他們以鼾聲迎我送我,我輕靈地爬上爬下(我睡上鋪),我是個最佳的室友[註一] 😜

是的,應該是二人一間,我們卻是三個大男人擠在一室,怎麼會這樣呢?唉,一言難盡。並且三人繳的錢一樣多,$400的船上credits,卻要三人分而不是兩人分,天道寧論呀?籌委會召集人嚴哲仁負責交涉大小煩瑣之事,不時要跟郵輪的管理部門聯繫、接洽、請求,幫團員調房間、理費用、洽場地⋯⋯常常一個頭兩個大,偶爾還被打官腔,我笑他,你這美國政府官員,竟然在海外的義大利郵輪上被「小官員」打官腔,哈哈!召集人常成了著急人,是解決了一些事,不少仍然懸而未決,歐洲人的管理跟美國人的管理,一是老牛,一是老鷹,老牛還常常像是老蝸牛🐌!郵輪上有免費的WiFi,但我怎麼連都連不上,翠蘭、哲仁都沒問題,紛紛來幫我,還是無效。翠蘭送了一個電子郵件給我,三天後,上了岸,我終於收到了。船上無 WiFi,不知船外事,也免了紅塵各種繁雜事。

還有團員住在七樓,卻要先坐電梯到八樓,再下到七樓的另一端,再彎回自己的房間,為何如此?因為七樓的某一走道因漏水而關閉,不得不繞道而行,只好當此是健行運動。有一晚,我踱步到演奏廳內,坐在一個角落整理資料、寫個遊記,突然發現演奏廳的某一處竟然也在接漏水呀。我的期望不多了,只要這條船不沉就好。最後一天在櫃檯排隊以清除未結金額,該退該付的款項、房客問題、船上的credit等等,真是人人有本難念的經。我們是顧客呀!

文末稍微稍微抱怨一下。永別了,MSC

[註一]:星期一回到家,我就癱下來了,早早上牀倒枕而眠。隔天上班,在公司補休好久好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854697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9 00:21

這郵輪有這麼多的問題, 居然沒退錢或做甚麼補償喔?

花三個人的錢住雙人房, 竟然也沒任何優惠!?

好爛喔, 義大利這次疫情慘重, 我們還是別說是報應好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3-29 01:32 回覆:
有歡笑🤩也有生氣😤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17:48

金兄常與幾十年老校友定期郵輪開懷重聚一堂,彌足珍貴。 讚

活到老,動到老;滿坐風生,神清氣爽永不老。人生若此,則夫復何憾!

養生三字經〈網路分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3-29 01:31 回覆:

謝謝雁兄🙏

好棒的養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