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二)前往邁阿密
2019/10/29 10:42:13瀏覽799|回應0|推薦23

台大各期校友會2019郵輪重聚之旅(二)前往邁阿密

工作辛勞中,很期待這次的郵輪之旅,雖然沒有古巴,卻有Key West,兩地 我都沒有去過,所以,有沒有古巴,對我沒有差。

十月十四日(週一)早上六點三十分離開家,大兒子載我去SH捷運站,要搭捷運去雷根機場。那一輪明月是獵人的月亮(Hunters Moon),圓滿又明 亮地高掛在天空,為我送行。也才知道,今天是聯邦政府的假日,哥倫布紀念日,兒子不用上班呢。我就試探著問,「那你直接送我到機場嘛!」他睡眼惺忪,面有難色⋯⋯我又說,「不用了,還是原計劃,把我放在SH捷運站。」兒子在DC上班,每天搭捷運入城,對DC的交通敬而遠之,深知搭捷運是最佳選擇。

捷運車上人很少。乘客逐站上來,天色越明,人也越來越多。竟然有一些乘客「偷偷」帶上飲料,低調地喝一小口,一段時間後,又低頭喝了一小口,以抵抗惺忪的睡眼。帶上飲料者,極少,這不是違反搭乘捷運的規定嚒?!捷運族們似乎心照不宣。到轉運站Rosslyn時,我左手拎著一盒投影機,右手拉著大行李,大行李不小心碰到了拿

著咖啡的人的腳,或許輕微震動到了他的咖啡☕️,我忙著輕聲細語:「對不起」。太輕了,幾乎無感,對他手中的咖啡無感,我的「對不起」,他也無感,他仍閉目養神。

順利抵達雷根機場捷運站,我的車卡內卻少了五分錢,出不了站。找遍全身,沒有零錢,都是鈔票。向站務人員(黑人女士)換零錢,她竟然沒有,卻給了我五分錢,囑咐我去加值機處加錢,並笑著說,不需要還啦。真的嗎?真是不好意思,人間有溫暖呀!她的笑容與五分錢為我送行

時間仍然充裕,我拎著投影機、拖著行李在機場內漫步閑逛,突然遇見許翼雲教授伉儷,真是驚喜,他們也是同班機呀!許教授見到我,更是高興,對著老伴說,「看到了金大俠,萬事都OK了。」[註一]許夫人見到我也笑顏逐開。他們要去行李安檢處,準備要去登機口,我查看了大螢幕並憑著去年的搭機印象,領著他們去安檢處一同排隊。但,才一排隊,我發覺他倆的行李怎麼這麼少?許教授對我說,「你的行李怎麼還沒有拖運⋯⋯要先到樓上拿登機票並托運要托運的行李。」是呀,這程序我怎麼都忘了😝[註二]。好糗,我立即迅速上樓辦理相關事宜之後,才再慢慢地扺達登機口⋯⋯時間仍然充裕。

隨後,在登機口陸續見到余女士、廖女士、吳東麟教授伉儷、丘宏義博士伉儷、許翼雲教授伉儷,吾等九人坐同班機。十點整飛機起飛前往邁阿密。

郵輪,我們來了!

[註一]:去年郵輪重聚之後,丘宏義博士伉儷、許翼雲教授伉儷與我曾在邁阿密多待了一天,五人一輛車,我開車,他們放心。

[註二]:我很少在雷根機場搭飛機,雷根機場的動線與杜勒斯機場太不相同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041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