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因州之旅(二)
2021/08/17 12:26:11瀏覽672|回應2|推薦14

🦞🦀🦐 🚤🚙🏄 緬因州之旅(二)🚤🚙🏄🦞🦀🦐

 

【第二天,7/5

 

不到六點我就起床,持續第一天的興奮。喜迎晨曦,以及美國東北角仍然綻放的花🌼。旅館有提供免費早餐,非常簡便的美式早餐,期待值很低

 

兩位旅伴要晨讀聖經或小經文⋯⋯ 阿門,啊⋯⋯不急著出門😝。他倆是老師,還慷慨地印了一份取自《荒漠甘泉》的經文給我,或許認為我有些慧根,未來有緣時或會信奉主耶穌吧!?這《荒漠甘泉》的小經文,不艱澀,不難懂,卻讀來拗口,若能寫得、譯得更加通順易懂些,不是更有利於推廣經文嗎?

 

今天是輕鬆遊,沒有時間限制,沒有必遊景點,沒有打卡必看之處。旅遊的重點就是Cape Cod的兩個城市:Provincetown Chatham,以及沿岸的海灘與燈塔。先沿著6A路向東、向北、向東北行。6A路是地方道路,車速慢,景色優,更易有不期而遇的在地驚喜,驚喜果真不斷。驚喜一,是路旁教堂前、樹蔭下、綠草地上一群年長藝術家畫作的銷售,擺設令人眼睛一亮,我立刻將車駛入⋯⋯是退休老人的藝術創作,倒是挺專業,很具水準,售價也不低,我挑了三個攤位上的明信片,邊挑選邊聊天,交流愉快。在出口處的攤位付帳,總售價是$13.5稅率是6.25%,兩位老人各自拿著計算機為我算錢,稅額是多少,算不清楚、算不準確(要怪計算機嗎?還是怪稅率)又請了另一位老人拿了另一台計算機來算,三人再次一起計算,還是不正確。我立即拿起紙與筆,算起乘法,稅額是$0.85,與其中一位老人算出的結果相同,一陣歡呼,雙掌空中high five,終於將要事圓滿解決。

 

驚喜二,路旁的一個大風車吸引了我們的眼光,立即拐車而入。大風車旁竟有一顆大石頭(大隕石),一男孩在練習攀岩,他的母親在旁邊坐著椅子曬太陽、欣賞攀岩的兒子,我從另一端爬上大石頭,在大石頭上來個金雞獨立,吸引了這位母親,她說是太極拳嗎?我回,妳很有見識哦!她坦言,五六年級時曾經學過,我倆就交流太極拳的作用以及好處,相談甚歡。旅伴許評論到,我與美女(美國女士)交流,又在做國民外交工作😜

 

驚喜三,今天見到三處有竹林,細小修長型的竹子,原來北方的麻州,竹子也長得出來呀,對我這個愛竹人來說,真是驚喜。

 

三人一車,眼觀車外美景,口談生活瑣事要事。有交流,有機智,有互相理解,有相互學習。一人提到,他偶爾愛與親家母比科技,比高科技,互有輸贏;我回應,還是我厲害,每回我跟人比,都是我贏,我都是跟人比低科技,比手機,我沒有,比手錶,我也不戴,比GPS,我的車子也沒配置⋯⋯只要比低科技,每回我都贏

 

另一重點是龍蝦,在Provincetown的午餐點了龍蝦卷lobster roll$29)及shrimp cocktail$16⋯⋯終於吃到龍蝦了,shrimp cocktail的蝦子很健壯——雖然有點貴,但餐廳的服務很好,美食的品質高檔。Provincetown市的特色之一是同志多,是同性戀的大本營之一,市中心,熱鬧,擁擠,前衞,友好,彩虹,藝術氣息濃厚。

 

Nauset 海灘,近距離看到了燈塔,怎麼這麼矮小,有驚沒有喜。

 

晚餐在Chatham,在一港口旁的小餐店(Chatham Pier Fish Market),真是門庭若市,排隊挺長的,據說是一網紅景點。港口內可看到不少隻海豹(seal),因為有一小型的魚獲收集站,以機器剖殺處理漁獲,內臟等部位就丟入水裏,引來海豹爭食,也是一景觀

 

Chatham的海灘,撿到新鮮的海苔、水草,是另一驚喜。我們也收集了一些,準備帶回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6569594

 回應文章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譯拗口
2021/08/20 20:46

那(荒漠甘泉)的中譯,能翻譯成那樣拗口,真是嘆爲觀止啊!

可能是翻譯程式機械轉換而成的吧。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9:22

那個攀岩的小男生, 看起來很有架勢! 你從另外一邊, 應該不算 "爬" 吧 (感覺好像跨一大步就可以上去了)

那個龍蝦捲好吃嗎? (麵包上好像沒看到塗甚麼美乃滋或奶油)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1-08-18 20:41 回覆:

哈,你怎麼知道我是從另外一端跨一大步上去的😜

那個龍蝦捲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