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因州之旅(六)
2021/08/21 22:36:52瀏覽522|回應0|推薦12

🦞🦀🦐 🚤🚙🏄 緬因州之旅(六)🚤🚙🏄🦞🦀🦐

 

【第六天,7/9

 

天氣預測今天會下雨,下一整天雨。⋯⋯只好隨機應變、隨遇而安

 

Acadia的日出很有名🌅。華府有朋友為我們禱告,希望7/9清晨天氣晴朗,有機會看到美麗的晨曦(Elsa暴風雨會拜訪VA)。但,看日出,不可能,一來天要下雨,日要躲避;二來我們是個「資深團」,早已過了早起看日出的年紀,三人寧願在旅館內多睡三小時懶覺;三來又一突發事件,一夥伴早上要工作開會,到中午才能三人同行,所以,另兩人怎麼辦呢?他倆決定到1A路上的古董店探寶、消磨。

 

古董店名是:1A Relics。它賣古董、收藏品、複製品等等等等,店面極大,應有盡有,只要夠古,就可能在裡面。銷售員的服務和藹可親,對每一位進來躲雨的客人(很多呢),都會竭誠致上歡迎詞,並介紹該處。該處是個古老建築,古建築新使用,就瓶裝古酒,才開幕三年,上上下下共四層,內含一百多「店」(小隔區),各「店」各有特色,各展千秋⋯⋯待在那裡近兩小時,我牛步詳看,才逛了兩層樓,另一位受不了了,直接鑽到車內去等,大概他喜新物或愛看雨。我買了七組各國的老郵票及一張DC的老相片(上百張黑白老相片散立在一個盒子內),是歷史,是興趣,是尋思,也是促進當地的經濟。張之哲兄也愛集郵,前陣子他有篇集郵大作在世界日報上刊載出來,下回帶去與他分享

 

下午仍是大雨小雨落下來,我們就在巴爾港 Bar Harbor Main Street上盡量逛看看。映荷姐說,CJ Big Dipper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值得一試,找到,結果該店關門,是因為疫情嗎?還是因為下雨?吃冰淇淋的意念早已開動,我們在不遠處的Ben & Bill‘s 得到了滿足,並且,竟然還有龍蝦冰淇淋,這應該是世界首創的口味吧?我嚐了龍蝦冰淇淋,吃得到龍蝦粒的滋味,風味獨具——旅遊的宗旨之一,就是接受不同,嚐試多樣

 

在某一店的特價打折區內,我挑了一個寫有Bar Harber 墊子,也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品。這墊子打折後僅售$0.99,其上有一紅色類似胖K的設計,這設計簡約、獨特,但是什麼意思呢?我拿到櫃檯去付帳,並問了售貨員,售貨員不知,她就問了旁邊在地的售貨員(此地是避暑勝地,很多服務人員都是外地來此地打工者),也是不知道,她就拿著去問老闆找答案⋯⋯一兩分鐘之後,高高興興的回來,終於為我找到了答案。我買的打折廉價物,卻得到毫不打折的服務品質

 

無法健行賞景,改為逛街購物,也是應變良策。又,室內、店內戴口罩的比例極低,小於5%值得留意

 

豪雨細雨中,我們撐著傘也到了港口到此一遊,煙霧朦朧中,向不遠處的刺蝟島(porcupine islands)招了手。

 

明日天晴,準備回程,將與Acadia揮揮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676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