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八——靈感源於念動,意象創自心啟
2012/09/28 00:01:23瀏覽703|回應15|推薦69

「靈感源於念動,意象創自心啟」——元素從四面八方來,現在則在優迪園

★《夢屋子副產品展示區》:夢屋子造夢美得冒泡,老仔仔生繭醜到出煙

“驟雨夜” 在薩克斯風演奏"茉莉花"優美的弦律摧化下,連續隨著她唱和了四首:

《唱和之一》——兄弟拼纛

人影幢幢,刀光劍影
鹵集噤聲,眉目示意
幹架得寬敞,嗆約在校園禁地
想當年
英雄氣燄正炙,威凜若虎添翼
總是
劉備關羽張飛

《唱和之二》——耍相刣

兩軍對壘,將帥先出
都掄無影刀,三兩回合見真章
地虎是小一,總挨天龍小三俘
這哪叫公平?愛抻你就卡認份
徛壁伸長手,摁望您緊來救阮
阿母啊喂喲…腹肚飫ㄚ緊來返

《唱和之三》——大自然與小凡塵

暮色叮嚀斜陽,提醒衪早睡早起
縷縷煙波輕漫,催促種田的回家用晚餐
白浪濤濤無盡時,總在訴怨翰海刁蠻之不體恤
(伊按算要甲我操死便是?…)
大自然和凡間都在交相運作
什麼紅塵和離恨?未免太俗
流水和淚水仝水無仝國,哪能摻混?

《唱和之四》——人兒花兒齊濺淚

怎見得花兒也啼泣?心好不忍。
那驟雨來得凶又急,打傷你吧!
姐兒臨窗眺盼,心也糾結,
正恨郎心如鐵,三日不見,
庭園愁雲慘霧,深閨怨懟,
猶見…
人兒比花還傷得更深。

《送妳台語的歌 》

風吹向夢的厝
送兩蕊圓仔花
是雨水將伊著窗
參阮風兒無治代
*      *      *
心頭猶原遮鬱卒
歌按怎唱攏無效
看彼屏山嶺罩黑雲
咁真正知影阮心事
*    *    *
滿是家蛌狗蟻痒痒梭
倒佇眠床嘸人通照顧
破病失志的心恨遮怨遐
上啐猴囝仔不孝放殺阮

《春心蕩漾》

昨夜風急
吹亂了縷縷青絲
梳妝重再畫眉
才驚覺,鏡前身後沒人搭肩
淚涔涔的,心頭酸楚楚
怎知得,這一走郎君何時返厝
*         *         *
今晨雨驟
淋濕了粉紅褻衣
拭身再抹香粉
又恍神,悻悻他沒將我擁摟
身顫顫的,跤手冷吱吱
怎料得,這一別郎君奪走我魂

*最雀躍再有交流的回作,感覺上炒得就有帶勁

暗夜風起
悽風連苦雨
最憐慘慘聲息
淚若垂簷雨滴滴
蹙顰暗思慮
良人離魂兮
孤枕冷淒
懷擁一身泠意飲泣
*     *      *
怨晨驟雨
晒不乾心底事又堆積
柳絲兒垂眉淚先滴
一絲風息將心調戲
梧桐更兼細雨
身顫顫跤手冷吱吱
這點點滴滴不得已
怎想著如何來寄

※願以一夜華髮換取一二了悟(「假面青春」節摘)

是否驟雨阻斷了良辰
攬鏡頻頻自憐又輕喟
涉過的歲月漫漫揚塵
不改的容顏依然嬌媚
一二了悟哪需憑慧根
華髮一夜作注太愚昧

※沒有人會真正承認自已無能,所以無能只是模糊的認知而已,問題是模糊怎可能看清楚往前走的路?於是跘倒、掉進陰溝裡...結局最慘的就像您寫的靈異故事中的那隻黑狗兒,超生之日未知。余諄諄告誡啊﹗只因為看人食米粉頻頻呼燒,道德規範經常是有侷限及選擇性的,哪可能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肢體動作):眨一眨、瞟美女一眼:好歹妳就跟我一起走吧!

※仙子這樣說老仔仔真的聽不懂,惦惦加看幾遍,靜靜ㄚ享受自我感覺媠的享受?造夢的人自己還在作夢,豈不怪哉!我另有疑:您是沉迷於慵懶的美?裝傻的美?或是「懶得理你」的美?後者又是拿誰來做試練?老公嗎?那他真夠倒霉,無端的、懵懂地萬萬沒想到是被我的爛文章所害。是也合理懷疑您有可能拿老仔仔來開刀,否則怎見看千遍竟能不厭倦,還多次的故做不認識別過臉去?...好恨!我好恨,想如今副總大座讓您,剖心掏肺誠心的只想交您這個朋友而您卻以漠然待之,嗚嗚乎,傷心

讀”優子的咒怨” 回應:

《都記住了》

詛咒,在為不滿及絕望時做最悽厲的控訴。
齜牙咧嘴、眼暴睛突、聲嘶力竭、涕泗淚湧…匍匐力盡已然虛脫,悲愴的情境驚達天聽。
是强與弱現場最無奈的寫照,對比旁觀者袖手豈非無辜,除了動容還真只能動容。
「哎!咒詛若有靈懾,世間就無歹人存在。」夢的厝輕談警世故事,只釋出美麗的期待:行正道、要務本、存善念、驅邪佞…我們都記住了。

※夢的厝造美,總能釋出溫馨。
何其有幸,浮沉網海,能到處享受愛的滋潤。
鬧熱嗎?呵呵!這話不實際,既未深耕,哪來收成?皆拾穗而已,感激憐我。
學博論理淵深?咿咿!此言蓋頭給我一記悶棍,汗水竟涔涔沁出,急找地洞。
噯!其實您有所不知,善用ABC、靈活ㄅㄆㄇ,拼拼湊湊如此而已,也許欺巧可以懞蔽,善耍花式令人眼花,說穿了一文不值。
假以時辰,被噗嗤搖頭,洞悉老仔仔不過爾爾那一日,是乃告老返璞、吮奶嘴重做痴愚者,那才是吾真正的歸路矣。

※夢的厝此番掉頭回來給我美言,沒有比這更令我感動的,它證明您原先可能基於某種原因不克閱讀拙作,但一空下來您還是過了目,沒有忽隆就等同表示對作者的一種肯定,回應即不會偏離主題甚至不知所云。我倒覺得基於尊重對方的立場,慎言惜字是基本的態度,方式則可不必拘泥嚴謹,詼諧跨張亦無妨,縱然偶遇不予認同或欲撻伐亦需先禮後兵展現出風度…總之,網路禮儀應也屬人際關係之一環,豈能不慎。

讀”站上高崗” 回應:

《對峙和交流》

(對峙)

我站在高崗,戌守的任務不敢稍有怠慢
夜色濛濛,月兒彎彎,眼前的大海一片茫茫
好怕!怕冷不防被水鬼趁黑摸哨
頃間脖頸劃一線,椎泣長恨千年
悽愴嘆世代兵亂啊!對峙爭戰為的竟是哪樁?

*            *            *

(交流)

我站在高崗,臨別在巡看做最後的流連
日炙赤燄,海鷗翱鳴,沿海岸的軌條砦再也不見
好昶!昶的感覺是欣見兩岸不互再秋水望穿
「海岸無垠,波濤漫漫」,時過境猶在,和平持續有望
「敬天地的心懷」啊!交流和共利咱期許的就是這個樣

回覆:

黑暗期魔鬼冥頑,時勢乖張,逼得人人都得武裝
聞一兄弟海哨翻落石溝,僥倖躲過摸哨割耳之禍
不怕!曾應考心戰前哨站實習,聲聲穿透鐵幕向前衝
猶記得:「親愛的共軍弟兄們...」
咳..既已和平,祥雲遊繞兩岸藍藍上空,美極,筆下就不便再添亂
*            *            *

高崗迎風,有別於滋味不同,不談浪漫,那感受的是氛圍
軌條砦功成身退,默默無言語,自有花仙子依懷,自古英雄總得美人心
昶是舒懷,昶得遍佈無限生機,花兒都知和平是兩岸的共同利益
咱渺小,但宏願,祈...人心慈悲、大度大量,不虐待我們的家<地球>

※有夢最美,有一屋子的夢會飛向天。
只有更生曾耳聞您的鶯鳴,卻未聽他道從此擁有殘障手冊,想必您是誇言了。
尊師向來本著赤誠,不是說說算了,老仔仔從此會翹臀提尾,循禮數有請擺桌。
祥雲和氣有勞尊貴加持,可預見識得老仔仔面惡心善後,驚天一吼應是迎賓,您且莫再驚跌。

《無聊而噓噓》

這疼那懼,詩皆廢話說盡
疼了我憐,卻您老公哪去
懼在七月,原來因貓失禁
都嘛無聊。喂!莫瞧老仔仔噓噓

《那樂音讓我進入禪修之境》

方方正正
還是方正
不逾失矩
嚴於分寸
來自寰宇
終化塵土
虛實無境
幻影有形
禪坐到此
肚子餓了

回覆:

幽忽禪境,在方正的空間
由高漸低,旋寰直入佳境
有形無形,虛幻交疊錯置
正值神幻魅影,欲考探其究竟
考您般若之性,考您冥想靜心
唯您悠忽,頑石癩皮
盡調侃老朋友【我】
噗嗤也噗噗,破功兼漏屎


漩石喙雨蕊蕊,聽你臭屁講古
約不晟像三國,猜嘛嘸是水滸
叫阮按怎相信聽的是歷史抑是你澎風
束束去啦!無遐倥擱再做一位說書狂

《誓師打屁股》

閒事豈只一二,故將胃疾輕忽
把病史翻開說,還嘻皮笑臉,王碌仔摻痟話撾佇黑白劃
鼾雷能醫?敍詩境如臥著打禪修?夢的厝果然囂掰一流
二.二八?喔!不,是二四,那諄諄關切的聲音猶感溫馨
您對不住他們呵!不根治、不慎事,使舊疾還蠢蠢欲動
看哪天再叫,勢必糾一夥由更生領軍,誓師往打妳屁股

※婺源是煉獄之地嗎?荒蕪乾枯、煙霧瘴氣,濕泠讓人顫抖,頹圯更顯蒼冥,何來美的感覺?依我之見,頹圯只宜夾在大厦群落之間才能突出,提醒大家說:那是都市之瘤,不捨的情愫是戀眷,而戀眷因美。
聽我瞎扯...

★《各路英雌好漢區塊》:燒褒幹譙無論,好膽嘜走

《那位女孩在想些什麼?》

看妳一本正經、撇嘴皺眉,總是對著我叨叨的唸…
妳究竟有什麼不爽?在想些什麼?怎麼做才能讓妳寬心?
嫁給我好嗎?只能這樣才懂得妳閉嘴的時間,呵!好煩。

《意境摩擬》

輕風不識花柳,姍姍然走過,
搖曳生香魅力盡展,是為何?
白搭了秀媛疼你,心沉沉落,
折返還帶雨來滋潤,喜啼破。

《真相待尋》

「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是蔣公說的名言吧!人生有好多的生命,所以這個議題不會是有統合跟一致性的,"何須有"與"什麼樣的"可以見仁見智,說不定我現在若提出另類看法還可能引致衝突和撻伐,這樣子說好了:「人生之意義在於創造如宇宙般浩瀚的生存意義」也許不知所云,但老仔仔何需又何曾知其所云,經常的混沌,就有不輟的真相待尋。

《洞見細微》

只能把放大鏡視為一種輔助功能,當人們自覺得眼前物體微小而不容易理出真相時,是否就會頓一下子而想到去找它?這「頓一下子」的時間用在看待任何事物上即我們所說的理智空間。小亨利的思維只能看待它是另一種噱笑導向,畢竟放大出來的所見仍然是虛幻而不切實際的,我們要求洞見細微處而非擴大饞慾。

《告了段落》

臍帶———帶吉、帶財、繼代…要嘛掰出來全都是吉祥話,隔離母體的牽扯,只為了確立一個新生,代表傳承的初步告了段落。

※挑瑕找瑜,還是藉機糗您:"讀起來不是很順"可名句不必從詩境裡來;出口成髒,三字經照樣橫行千年。


遲暮顯然告一段落,留得印象在心中。
白頭斯也無奈,英雄早晚還是要收山。


相褒卡嘜來,規身軀起雞母皮
男稱痟濟癲,女叫蝦米叉插差
想半晡想袂出代表人物,封神榜嘛找無
咁真正查某人卡正經?褲拉屎格調卡懸
規氣甲已刴刴做四塊,後出世變性重來

※十惡?--不忠、不專、不以身作則、物化女性、醜化男人、金錢奴隸、工具金錢、賤蹅人性善良、糟蹋身體、對不起良心...呵呵!隨便舉都可以列出十項,依我看是不止吧!可話又說回來,作惡也得要憑本事,否則監牢只夠關善人。

※老仔仔知笑笑兄是老莊的門徒,和智者談話得採迂迴戰術才能理出頭緒:
老仔仔問:老哥啊!我幾時把您形容得像楚留香一樣?差已矣!那段話是靈婆說的。
笑笑兄答:您知道莊子"秋水篇"的寓言嗎?它提出了認識角度的問題。世界上的事物沒有不是「彼」的,也沒有不是「此」的,彼和此都是相對而言,此就是彼,彼就是此,是就是非,非就是是,大就是小,小就是大,世界上的事物都分不出彼此、是非、大小。...等而言之,老仔仔也好,靈婆也好,誰說的都是一樣,不必分出彼此。…
老仔仔於是啞口了。

※「男和女」、「勤和懶」是相對的,依據莊子思想認為"萬物齊於一",於是譴是非,泯對立,等生死,主相對,消彼此。老仔仔即循此先引出對立面,再從「懶的女人最美」的矛盾中引經據典不成,改用瞎掰來作合理化解盤,於是"萬物齊於一"的邏輯思想就似乎呈現了。笑笑老哥,小弟喜好亂掰,您看看就好,可別因而迷惑了,更可惡的是這位仁兄的我還特意找偉人思想來強詞奪理,真的無可救藥啊!

《只緣優迪園》

一笑能泯千仇
笑笑成萬里侯
只緣優迪園
不識人間愁

《憂心冲冲》

笑笑哥說得有道理,譬如修身養性的人靈感像一陣清風,徐徐緩緩地還飄著點花香,感受到意境的人就有一股如沐春風的舒服,回過來瞧瞧老仔仔,思緒像荒野中的雜草,多聞到的是陣陣屎尿味,不想經過卻老遠都嗅得到,踟躕於優廸園不得不憂心冲冲啊!

※大妹子:您的框架也許是很多講究以靈性為友誼橋樑的女性朋友們的一厢情願,我意思不是否定有部份男士的正向思維,但多的是以下半部作思考為主,縱使力不從心亦不改其志,您知道是什麼原因嗎?這個謎永遠存在也無法改變,的確男和女不同多數是與生俱來,女可只靈性交流而男卻絕對重視與肉合一,「知己」嘛!某個時段還可以,終需貼身。

※異色大妹子說法完全正確,一點都未斷章取義。舉在格園裡的經驗為例:進入您的格子寫回應了,等的就是您溫馨的回覆,誰知左等右盼的,樓上樓下您都給打過招呼卻獨跳躍漏掉了我,這個時候就會萌生似乎等不到關愛的失落感。此即因您的懶(或說疏忽)造成的蠱惑效應,與美女形成的魅力效應何異?

《仝款嘸仝師父》

異色逛我老仔仔的格子時有回應:道您此回合“崩落”了用文字,而我是用圖片,"各有千秋",當我看完您的文章後還是覺得您富含哲理更可以千秋蓋世,不信您過來瞧瞧,都拍些早期斷垣破敗的屋宇,但它們的崩落卻沒就此而算了,還是得對納稅人民負責,重新起造或者整修以留給更好的生存環境。...
放心過來吧!這次沒放有毒的糜糜之音,而是鄧麗君的深情款款曲子。

※喔嗚!悽悽慘、臉都綠,眨眼已成習慣性抽搐,藥水失靈,淚涔涔只因這塊「婚外情」同好召集之招牌虛懸久矣,始終未見有人報名,是我講述得不夠清楚嗎?是赤裸裸的表白讓人故意裝聾作啞嗎?看來結黨實在不易,引蝶的技巧卻又如此不夠嫻熟,受傷害的心於是永遠無法獲得彌補,此生看來我要黯然了。

《一體看待、爭取平等??》

天地、日月、乾坤、陰陽...對峙又對應是自然法則,男和女的差異亦循此,故有融洽也生衝突。將性事觀念「一體看待、爭取平等」,呵呵!除非翻天覆地,顛鸞倒鳳,強勢霸道的男性畢竟還是處在主導的地位,女性這條抗爭的路非常漫長而且前景看淡,不過依然還是要幫妳們來加油啦。革命的烽火初啟,較諸上個世紀以前的數千年多少總算是能透出一口氣了,這會兒更從這裡另類發聲為女性爭取的平等權看到了一線希望,我是男性但趨向支持公平和正義,的確頗看不慣自己的一國那付猙獰的嘴臉,雖然,呵呵!好像我也曾罪過揑。

《人道之一環》

同志之間情慾的描寫挺新鮮也頗另類,探索陌生族群的心靈世界不應存在鄙視,改以開濶的胸襟試著去了解他們。也許啦!執著於單一異性戀的思維,看到的以及想得的都一定是正常的麼?卻任多少輪迴污穢和齷齪一再重演,反倒隱在角落裡稀有的、稀世的同志純純愛戀因著不便公開而暗自淌淚,那樣子公平嗎?幸好!欣慰於現在已逐漸在改善了,人道這應也是其中的一環,不是嗎?

《男人,你的名字是奴隸》

宅急便--繃緊神經接送虎
顧女怨--看女流群聚樂活,把老公甩在一邊
周末煮夫--老娘難得不上班,全日吃喝都看你的囉
隨用的長工--這兒髒那裡亂,要你爬上滾下,扛重物幹細活...

夢屋子她老公說:比上班還累
男人,你的名字是奴隸

《合宜無關是非》

某個區域適不適合聚集,主管的單位相信心中都有一把尺,考量的應該是會不會妨害公共出入次序及安全,扯到其他的甚至是人種、人權歧視都是在興風作浪,心態可議。咱們把範圍縮小舉一個例子好了:商家店門口如果有妨礙到生意或觀瞻的,基於私心他們也會立牌告示也有隔絕的動作,請問它有針對性的嗎?很自然的大家都懂得去配合迴避,這就是認同並且將心比心的潛移現象,相對的,誰也不容許商家將走廊延伸據為己有還充份利用的。所以,憑理智便能喬出是非,何必附和某些人的言論呢,誰知道他怎會有這些言論及動作的真正理由?

讀珍珠"賓漢(基督故事)

《感動嗎?我喜歡》

我對「賓漢」電影的印象始終是震憾的,不儘儘只是競技場中的氣勢磅礡、麻瘋谷裡的離世淒苦...主要還在於這部電影予我心理在激盪過後的連漪始終無法平息,因為從中獲得它的啟示實在是太過深遠而且廣泛了,沒有第二部電影對我、甚至是對於好多人可能無法再興起這種效果,雖然我是屬於那種接納各種信仰的擺盪者,但給這部片子下的結論卻非常純挈:一部闡揚基督理念最最有影響力的曠世巨作,勝過千千萬萬人積聚辛累的傳道成果。

《最深刻的記憶》

回覆時又有發問的部份,不得不再佔一下篇幅:沒錯,一部好的電影想理解其中闡述的精神或理念,絕非短短或頂多幾個鐘頭就可以吸收蹴及,必需於過後再細細咀嚼回味,於是才有多次觀賞的經驗。「賓漢」這部影片我印象至少看了三次(指在有音響效果及大螢幕的影院)每一次有每一次不同的啟悟和感動,好像另有幾部片子:鐵達尼號及戰爭與和平、屋上的提琴手...也是在看過後抓到有疑惑的點或受感動所吸引的心態上再度去欣賞,電影之所以有票房不儘止在於一窩蜂,而是它此後能在歷史上留給人們最深刻的記憶。

※莫佬!莫虧莫搓,好佳哉阮嘸是查某人。「老老仔仔」被您添添補補更是離譜:「牢牢紮紮」把誰困住?「老老知知」蔑視我好欺負?「撈撈宰宰」成天無所事事...嘿嘿!找不到半句好話。

老哥教示得極是,弟恍然大悟,知自己求完美致陷進理想太高的境界而不能自拔,想想其實用錯地方了,udn不是語文研究機構,多的時候格友們求的是安逸、趣味性或是在生活中交換出心得...的地方,那麼曾經給張金龍兄的回應:"陷入泥淖遲疑於究竟該選擇音義字或較符合出處而生兩難"其實自尋煩腦也大可不必,其剩下的老哥對於弟在某些單字音方面的質疑就不用再來逐個提出解釋了,反正出處都有據,絕無憑空抓藥的情形,更也無炫耀的幼稚心態作遂才對。重要的乃是我徹底了解以後該走的方向,敞開心情以後得向老哥多多學習,是以非常非常感恩啦!害您落落長又怨又疑的,不過這一席話其功效的確要比張兄給的有力,弟謹在此叩恩致意,尤感於薑的確是老的辣,哈哈!

更生大哥回覆:

沓沓看,慢慢唸,當作趣味,唔是咧??攑畚斗。...問題是人家沒有很多時間"研究字"啊~讀你一篇再猜測意思~去半工啊啦‧
仔弟對不起~老哥下重藥~我讀的幾乎流淚~你寫的很好~從你文中知道你過去讀漢文很深入~不是嫌你~你的字老哥與格友少見__字是表達意思的工具而已,你說的對~文友都是帶職寫~讀~太艱澀就花時間~還看不大懂‧
老哥不是想改變你風格~希望你的"意境"藉明白文字工具呈現出來,以享更多格友‧

《寫作的範本》
*緊鬆,鬆緊捏夫君的手,默默陪他..."簡單的肢體動作描述道盡了夫妻恩愛的深刻。
*那你回來陪阿爸睡啊...這是你的財產嗎?"一語道破人倫的矛盾和私慾。
*回去...回去..把我孫子顧好..."老身家對兒之盡孝看在眼裡卻有千萬的不捨。
...隨手撿都可以找到老哥說故事的本領在字裡行間極盡地用心,而這些都還只是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話語,可見詞藻非定要華麗才能顯出寫作的真本事,老哥即是範本。

※如果您對一般的感情走私能作進一步心理層面探討的話,將發現幾乎佔大多數非常計較所闡述"五度空間"的空間格局,您知道的,因計較顯示心胸不夠寬闊,勢必鑽進牛角尖,於是見諸社會忒多的情殺案件皆在這個圈圈裡隨時引爆並造成社會問題,所以您做的結論"假假的"的確是一針見血,如果一心欲走私感情而跳不出這個巢窟的人,最好是不要蹈進苦海裡,它會毁了人的一生的。

※取"悅已"作為筆名,這不就很明白您是位非常注重儀容的女人,有女人味的女人使世界柔和得許多,一定的比例也將使不存在暴力和戰爭。
※這背景一說使我丈二金剛摸不到頭,您有那麼不自在、自由,甚至還存在顧忌嗎?只有阿嬤才拋不掉調皮跟前追後的阿孫;再不就是校長室師生出入頻繁;否則即那纏得膩死人不賠的老頭醋勁忒會發...哈哈!都不對?那就是您自已神經過敏。

《初識悅已》

認識新朋友,瞭解他就得親近他,居於此概念我同樣看了您最前面的三篇文章,如果把文章分類成為音樂的話,感覺好像是在聆賞輕音樂,還有,您和珍珠姐妹有太多的相似之處:都信仰上帝,而且非常虔誠...果然哪!人以類聚,看來她也必常上台端的格子。不過在編排文字與圖像檔技巧方面您似又要比她強得太多了,感覺上更較能夠吸收各種不同風格的著作,在「淡水七夕」一文裡能嗅到這種味道,及包括在下走瘋癲路線您照樣褒揚有加,這點令我狂笑三日,翹臀至不能坐。寫完了,算也達成了交流,有空將會常常來坐。

 ※頑童校長沒見推薦卻有回應,猜八成是不能苟同文章的內容,也等同認定這篇是屬於負面教材(如果您身在或曾在教育機構服務,"教材"應是習慣用語吧!)老仔仔只能在此跟您說抱歉讓您受驚了,其實我能預期讀者肯定會有兩種截然不一樣的看法,理解我一向為文風格的格友有人將一笑置之、有人更明白反諷的意味濃厚(如樓下多硯坊格友)有人反虧趁機再吃我一下豆腐...這裡是udn園地,多數人身心都非常成熟,相信明辨是非俱已成竹在胸了,不必過於杞人憂天。至於閤下鄙人相信應也頗有智慧,可能只是不太習慣吧!沒關係,這誤會也曾發生過,後經彼此交流溝通過就都能夠釋懷了。一樣米飼百樣的人,可我保證絕對是站在好人這一邊,只是較為另類而已。
(厚!好累,證明好人得寫這麼多嗎?苦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8948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05 13:26
哇,我也榜上有名耶,好榮幸
老仔經營部落格真是認真,令人感佩!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6 08:51 回覆:
認真嗎?好似也不太像這麼回事,投機取巧有之:懶得花心思創新作,就拼拼湊湊把舊檔的瞎掰拱上桌,這樣子可以暫時給格子添菜墊底,好笑!是不是有點像集豬食誑騙大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色
2012/10/04 12:12

您這人也好有特色

心情像個赤子

故意說老 又怕人嫌 後頭加了兩字仔仔

其實悶燒故作豪放 不必客氣 大膽的秀出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5 09:52 回覆:

我倒是覺得,那句"您這人也好有特色"可以魔術方塊改成"您這人也特有好色"。

靈婆有鑽悉一個人內心世界的特異功能,和您對談得戰戰兢兢,是呀!只好放膽大方的秀出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些經回來唸
2012/10/03 20:53
好啊老仔兄~逼老哥出手~很久沒有訪文友包括你與老查哥他們~我不怕你誤會~你的直性子豈有不知~真的很累於回應~也許老了吧?沒關係~我心有你~自己感覺你都在我心~你不會氣老哥的__我相信~是吧?81秋很長也很短~總想不要那麼忙壞自己~所以夢屋子很好心~把那亂七八糟的人渣尋出來~但張延廷是少將~說他是更生~專門玩優迪恩女人~有點張冠李戴吧~不管他~法香拔刀相助被我擋住"不值花一分鐘去鳥他..."~夢屋子是我尊敬的年輕一輩~我怕影響她幸福~所以也就欣賞其詩詞不留片言隻字~夢屋子特的解釋:她先生在無塵居介紹我給她認識~多麼幸福的夢屋子~能有如此寵愛的夫君~我深為她慶幸~此事非其先生萬確~我則安心~過一陣子~我專門寫些文藝作文~也去各兄弟姐妹家走走~取些經回來唸‧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喝茶
2012/10/01 18:27

呵呵..您想.還有啥意思?夜路走多了,防人之心不可無?大笑放心..我乃一等良民!

就不過是時下最夯的【憤怒鳥月餅】,據說吃了就開心了...等於祝福...

殷殷叮嚀要尊師重道!就獻上最夯的.....您開心就好...大笑

風起了....綠楓紅了....寂寂秋色來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2 01:39 回覆:
上當了,就知道您在誑我。什麼憤怒鳥,還不就是擺明了情緒發洩,把您的憤怒要俺吞回去,記您一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月餅嗎???????
2012/10/01 00:04

莫佬這回說的是真心話,沒有跳針(跳真VS跳假)。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夯月餅
2012/09/30 21:29

珍珠喝過好茶了,咱好像從沒喝過呢!只有被討債過..記得那黑漆漆的暗暝...

仔仔師不是順口溜溜的呀!一顆心不痛快就挺亂的,怎能如此多心!大笑

時值中秋佳節,您瞧!恭敬的給您奉上最夯的月餅了!配好茶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30 22:34 回覆:

這是最夯月餅?沒別的意思吧!在享用之前還真的是瞧不出端倪,也罷!受之無愧,徒兒一片孝心兼副總的刻意巴結,今年的中秋老仔仔算是沒有白過了,嗯!好好的幹,多寫幾篇能激盪腦力的好文,也不枉我疼妳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是真的
2012/09/29 17:33

有夢屋子的加持,我可以再加一句,我說的完美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老仔話多、文長,寫字用力,字體太大,占版面,讀起來吃力。還有版面背景干擾,我每次來真的是搏感情的,因為來了要找椅子坐下都很難,很辛苦,我都忍了。朋友嘛!不能嫌棄。

現在字小了,剛剛好。排列整齊,看得很舒服。版面背景自動退讓,沒有搶鏡頭,還好。

話多、文長,現在不覺得是缺點,反而覺得親切,我要說話的心情也好多了。字體大小適中,適合我的速讀,一眼就可以整段文字進入眼裏,一段一段的讀起來,有終於泡了一杯好茶的感激。

老仔的脾氣還是沒改,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個是朋友不可以強求的。

珍珠來了,在這裡謝好茶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30 11:25 回覆:

稍微忙一點,現在才回覆,抱歉!今天中秋,祝佳節愉快,雖然不知您在澳洲做不做、過不過。

原來珠珠有視野要求的潔癖,這麼久讓您受累了,不過這點我的確沒辦法顧全周延,因為有實質上時間的考量,意思是無法閒閒,只好故作淡定。

還是感激您的訥言,喔!其實留言板上的那一則提供參考的網路我有看到了,但故作忽略正是有其不得已的難處,也與您齊回報出真心話,從怕怕轉為推心置腹,感動得揑!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假
2012/09/29 15:50

敬祝中秋佳節閤家歡樂平安!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30 11:05 回覆:
什麼叫「跳假」?中秋才今天,您要跳到哪去了?或說是跳假的?若按呢,你跳一下卡有嘿。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節愉快
2012/09/29 13:03

借門口蹲一下嘿!..我要和珍珠聊一下天.....大笑

珍珠說得是,相映之下,他真的完美..【指篇文及版面】.

認識不長,卻很投契,我是被他與更生爹相互詼諧的對話吸引而來,

基本上又敬又畏!哈哈...

*          *           *          *         *           *             *           *

錯把媽子當馬子?哈哈...有反省就好,往後對夢的厝不得造次,

隨意消遣,要恭敬啦!大笑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9 16:38 回覆:

嘿嘿!現在的小孩子的確是孺子不可教也,「仔仔師」是順口溜溜的吧?怎麼一點點的尊師禮儀都漠視了?"造次、消遣",劈頭給個莫須有,再"要恭敬"頂撞喪盡倫理,天啊!這世界怎麼了?快...快(癮頭又來了),給我一杯威士忌。

生是生,師是師,表裡不一各自為政,常態性的現象何必揪心,多寫幾個字洩憤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12/09/29 12:40

看了老仔的格子應該有兩年了,今天這一篇的版面總算有改進,比起以前,堪稱完美。恭喜!

真的,舒服多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9 16:13 回覆:
肯定現在只能算是一個點,卻等同全面否定過去,那我是該小小欣慰呢!再來個痛哭流涕?...習慣了啦!我家老婆跟您一樣,她的贊美像撒幾粒黑胡椒,對淡淡的一碗公白湯起不了增味作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