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私語錄﹙三﹚——誰的最後晚餐?
2011/11/12 00:06:51瀏覽508|回應3|推薦61

格友依凡斯預言:等來第二個女人了,看老仔如何安排?…結論是您與諸格友再看到的竟是結局,中間沒有過程,因為這是一篇老掉牙的故事,其不同的故事架構呈現出來的仍然是大同小異的主體建物,我用鏡頭﹙筆觸﹚只拍下它的歧異處。

      室百合藏絀,野玫瑰侵門踏户竟然無聲無息… 兩朶不同類種的花,只緣於被某個人能夠欣賞。

      可搬上檯面開戰後的結局,室百合竟全盤皆輸了,很慘!

      它原本處於養尊處優佔盡優勢,自詡潔白尚且毫無瑕疵。孤芳自賞的懈怠,從來不思刻意打扮,更别說妞妮作態作勢放電了。

      有一天男人悄悄摘從野外生長於雜草堆中一朵鮮艷的小玫瑰之後,整個主宰操控的局勢便此完全改觀。

      到後來他竟乾脆樂不思蜀,進而雙方演變到如今關係破滅的局面。

      人生有好多無解和未知數,而這又算是浮游於塵世中最常見到的。

      顯而易見,男和女的戰爭多數情況下女人是居於劣勢的,但那又能如何呢?

      這一日…

     「妳無盡無止的慾望為什麼非得建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噯!世界無限的寬廣,選擇可以當是一種細緻兼蓄良心的過程,為什麼偏要挑上我的丈夫?」喻稱室百合的她質問野玫瑰。

      野玫瑰受迎問罪之師,卻臉不紅氣不喘絲毫不顯得畏怯。

      她似乎比有備而來的她更為篤定,大概仗著木已成舟吧?

     「選擇不定毫無章法,大凡標的物在鹵獲之前我們自都心裡早有定奪,啊哈!哪知道會是妳的丈夫呢?任誰不都循著一整套過場的譜兒?派頭和闊綽不可能特意在面門上再加刻畫以作為記號的,但經驗告訴我們绝對是有稽可循。請稍微用妳的智慧仔細思考好嗎?別自以為是的那純粹屬於妳個人偏叵的觀念而已,相反妳實應該從這次的經驗裡汲取教訓才對。」

     「我們都已然離婚了還能怎樣?多說已無濟於事,今天來只想給妳一點點忠告而已:慾望止於罪惡的淵藪,譬喻就像是黎明將臨之際,誰又能料到暴風雨它偶會驟降,那即是所謂的不測風雲懂嗎?”囂掰沒有落魄的久”,這麼簡單一句俚語可卻含寓深遠哩!希望妳能仔細的啄磨琢磨這層道理。魔鬼終究鬥不過正神無邊的法力,到頭來妳只會越陷越深至於萬劫不復境地。」

     「勸妳切莫再詛咒人蛤!天譴不是惡語說了算數。我清楚這是善惡勸世的說,如果報應皆能輪迴不輟,卻讓凡夫俗子的我們萬難釐清其本末呀!誰知道究竟是他前輩子欠我或我這輩子欠他的,然後留待下一世輪廻由我再來償還?算了啦!回去重啟妳自己的新生活吧!切莫再管他人屋瓦上還積累著什麼殘霜剩雪,這趟來真有勞妳費神了哦!

      也許,幸運的妳能找到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也許,妳將發現單身的世界更加悠遊自在。

      也許,妳情願拖了個油瓶,覺到單親的家庭反而愜意,因為教育下一代已然少了窒礙,十足真正擁有對兒女的愛那才是真的,方信男人是最不可靠的動物。」

     「也許…也許…」

     「去妳的吧!像是對牛彈琴,拜…」

      室百合原本踏著沉重的步伐而來,這會兒回家時反倒覺得輕盈了。

      是呀!「也許」……竟然有那麼多的也許… 是不是該感謝野玫瑰提示受傷後療癒的良方,若不繼續往前走,誰哪知道誰赴的約將會是誰最後的晚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824910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3 08:55
一個女人一個男子
本來就是要來成就【好】這個字的
怎會生出那麼多【不好】的事呢

我想這是屬於數學上的問題
本來的算法是1+1還是等於1的
但是從小我們被訓練1+1=2
可是有的人發現1+1-1+1-1+1-1+1仍然等於2
可是又有人要求1+1之後不可以又-1的
唉....

我的算數真的很差
這種問題老仔應該是最拿手的吧
有這類問題
還是找他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1-13 12:28 回覆:

錯!「好」這個字拆開來應該是屬於針對性,依兄的邏輯推論:「子」字就成其為您個人的主觀錯置,照字表義,應該是女能生兒育女乃人倫之巔極,善也。想像一個鏡頭:女懷抱子女,美也。另有一說:女生兒育女符合自然定律,俗稱的「孬」種,譬喻不是從女出,乃石頭蹦出來的,是罵人的話。

您1+1…把弟搞頭大了,光是見到羅列的幾個1,我的恐懼症就翩然上身,您我既然兩個差的相比較,還是有請于您吧!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仔真會掰
2011/11/12 18:39

老仔真會掰

前世今生 髮妻 小三 都有理 老仔摩理

唉~時代大不同囉 大辣辣的介紹 這是我第五任丈夫 等待升級夫喔

不過老仔 鬼主意蠻花樣的嘛 很有看頭喔

怎麼 最後晚餐呢 打烊啦

下一道 什麼色香味大餐

等~~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1-12 23:42 回覆:

哈哈!老哥稱彩講,有這一說法嗎?——上帝創造了人類,是他們不爭氣,一天到晚打打殺殺,您卻說他錯了?

上帝只負責創造、父母只負責1/3前段,夫妻各自打拼,老仔只負責耍賴…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Wife.
2011/11/12 14:42

從結婚那一天起,妳就不在溫室而身處針氈,妳該永遠謹記離婚率而戒慎恐懼,而非向幸福的海市蜃樓看去。原配並非佔盡優勢,丈夫隨時都可能碰上野玫瑰,但法律只給妳片面的保障,無助妳挽回任一顆心。

來,室百合,讓我帶妳投下婚姻的不信任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1-12 23:28 回覆:

我們因愛而結合,誰知這東西不牢靠,問題在於:堅貞對於有獵獲慾的男人絕對是一種苛求,何況你無法滿足於他無從摸索的胃口。

不能因此對婚姻不信任,是識人處出現了盲點———有人適合一對一,有人卻樂於多角度經營,不幸的是,這種盲點不容易突破,何況再加上愛情的矇蔽。

幸與不幸只好自求多福。但這一票我仍然選擇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