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飛離杜鵑窩
2010/10/08 09:21:52瀏覽627|回應1|推薦58

愁不完凡塵事,走不出陰霾路

這眼前世界恁地變得如此混濁

幽靈到處流竄

時刻糾纏身邊

喋喋不休,叨個沒完

我說:兄弟!是鬼別這樣

既不露面,躲在暗處

有種出來,講明白說清楚

大不了幹一架,咱們單挑

咋的盡躲在暗裡耍陰害人

這兒佈局,那裡設樁

搞得處處草木皆成兵

如此令人緊張兮兮的感覺不好

因恐懼不敢到密閉的空間洗澡

深怕水會變成奪我生命的武器

不敢吃來路不明的米食和菜餚

所以得隨機隨地親挑撿著來吃

如此生活雖不愜意,倒也逍遙

另一頭,人們總把我當是肖ㄟ

迎面走來,不是閃躲就是掩鼻

哈!你看我如虎,我視你是鼠

別自以為蓋高尚,棄我如敝屣

你循著所謂正常人的軌道在走

這路凡我走過,也曾留下痕跡

因為四處摯肘,所以改換跑道

不是我能自主,也確情非得已

我們都同處在一個紛擾的世界

但心靈層面迥異

你走你的獨木橋

我過我的陽關道

杜鵑窩的侷促既成我的不歸路

就已不想再飛越

讓夾在人與幽靈之間擺盪吧

悠悠晃晃的,過一天是一天

從此別管我,我也不想理你

聽啊!那幽靈又在耳邊叫囂

煩!…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48068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9 00:36

老仔兄吉祥

感同啊

心有戚戚焉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