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求進步是必要的
2010/06/27 11:20:08瀏覽638|回應3|推薦13

我——阿珍。

上次PO格文中提到過複診膀胱結石檢驗的部份有了結果,所以目前唯一的工作就是等待安排外科手術的時間。也因此才明白往大醫院擠著就診治療所碰到的困撓——床位缺乏的問題。要不你就得願意多花點錢,住高檔層次的單人病房等,捨得嗎?我是不捨。

        等待期間日子因此過得很悶,除了買菜灑掃煮飯一應的家務事外,就是上網找老鄉老朋友們聊天來排遣時間。

        家務事總有做完的時候,聊天也不可能聊個沒完,偶爾就搭捷運到市區百貨公司「純逛」﹙節儉慣了,總在受誘惑時刻隻手在錢包邊沿有短時間的猶疑然後再縮回﹚,有時候則信步走到淡水河岸邊發呆思鄉…那淡水河的景緻,多少能憑以捕捉一絲絲長江帆影點點的印象,聊勝于無。

      這刻我在想:等事情告個段落後我得開始找工作,一方面有了收入,花錢會比較坦蕩些,二方面日子過得有意義自然就感覺有存在的價值。

     幸好台灣在賦于陸配工作權方面已經寬鬆許多,我聽說以前得先團聚一段時間後才有條件的開放,違反規定者便有遭遣送回去的命運,在家鄉我就曾目睹一位隣居嫁到台灣沒有多久,因打工遭逮著致夫妻倆硬生生被拆散,回家來整整耗了一年的時間才得允許再過去,顯然有點不近人情,不符合人道。

      不過一提到找工作我就有些發憂,究竟要怎麼找?找那一類的工作?我學的是成人教育方面的科系,不唯在大陸時已學非所用,到這兒肯定也派不上用場,一切都必需白裡從頭來過,簡單說,學歷和經驗儘供參考,不構成你的條件要素,於是乎就只得認命於選擇服務業或屈就最底層出賣勞力的工作了。——這方面的人力資源,現在已經成為外勞或外籍配偶工作的主流,因為台灣本地的人多數都不願意幹。

      看護的工作便是其中之一,這類工作既要稍具專業﹙得經短期受訓後領證才允許投入工作﹚又很勞累,還得兼具有一點點的愛心,如果一向注重睡眠品質、見穢物就遮口掩鼻或皺著眉頭、或心態上自認高人一等的人請靠邊站,就老老實實呆在家當標準的主婦去吧!這錢想掙得的話可能真的與你無緣。

      在家鄉我大哥本身就是正在經營養老院,看護老人我曾因院裡缺過人手而有所接觸,因此對該工作多少有所認知,嫁到台灣不久又機緣湊巧的經人指點而報名付費經短期的受訓並結業,倒不完全是考量將來打算投身的工作,而是認為確實有這方面的必要,說不定在返鄉時就以我自己為種子對大哥院裡的員工們再施以同樣的教育,最起碼我認為要求進步是必要的,也是目前大陸必須正視且致力於推展的。

       下一次再有進來時我會將受訓的經驗提出來報告供大家分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1696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8 12:39

这。。真的是一人经营的部落格吗?

我应该要称呼大哥。。还是大嫂比较好呢。。。?

阿珍被写活了耶~~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6-28 20:11 回覆:
小妹這一說,哥嫂也迷糊了。看到沒?以後她出場就那麼稱呼可以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應環境
2010/06/28 10:21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所有人都不能忘記的不朽名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6-28 20:16 回覆:
太正經的話我不知如何回答。最好翻一翻四書五經,您說這主意不錯吧!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如何學習”
2010/06/27 21:35
這個社會正在快速變化,首先, 要求自己進步是絕對必要的, 對於那些不想學習,也不知如何學習的人,將會陷入低收入工作的邊緣,甚至找不到工作。"學習如何學習", 將比學習到什麼能讓自己進步, 還要更重要得多。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6-27 22:56 回覆:

訪客簿的留言也過目了,感謝造訪和回應。

沒錯,學習如何學習是現在的人們首要的悟知,所以跟著需要發掘該掌握的學習方向,就是生活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