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就是成就
2010/06/04 23:33:09瀏覽562|回應1|推薦16

      我是阿珍。﹙以後有我出場就作為招呼語喲!﹚

也開始學著寫詩,獻丑一下:

何事悶悶不樂,眉頭深深加鎖

其來抑抑有苦,腰際隱隱塞堵

※                   ※             ※

         到台灣磨滿了四個月終於拿到健保卡,第一個動作就是興奮的親吻它。

        沒這張卡看病你就得忍痛荷包大失血,誰都懂得撙節開支的道理,台灣藝人接個檔動輙進帳七、八位數字,可他們也有健保費支出是月繳數百。 

      平常我們看病都是感冒等小病居多數,頂多醫生給開個止咳、消炎之類的處方,再交待多喝水多休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健保局這方面的支出比例究竟佔多少我沒興趣研究,倒是看新聞報導,慢性病處方、洗腎及罕見病藥物支出則比例不算小。這方面應該說是一個國家的德政,基本上某些家庭碰上必需支付大筆醫療費用的親屬,身心煎熬不在話下,如果沒有健保制度肯定多數家庭經濟會被托垮,連帶著就出現一大堆的社會問題。

      依我觀察,台灣這方面的福利措施做得不錯,比先進國家不遑遜色,更比諸大陸較上軌道。

      我是覺得最近醞釀調漲健保費的問題有其必要性,考量物價變動因素是其一,醫療水平的提昇也很重要,但是其他在制度方面的缺失、藥品的濫用及監管漏洞…所造成資源的浪費和不公平現象我覺得都有必要作通盤性的檢討改進。

      好像我成了評論時政的專家了,說不定有些人更質疑我之大放厥詞是受老公意有所圖的指使利用?哦!錯,錯!您別低估了人類的適應能力,入境隨俗這是其中本能,而且超極快速。

      方才我用了磨四個月那「磨」字,不是消磨也非磨鍊,而的的確確是受盡折磨痛苦。此話怎講?且聽我解釋:

      在未來台灣之前一個月,曾受腰腹脹痛之苦去就醫檢查,得知是膀胱結石,大概在0.8公分左右,這般大小剛好可以堵住膀胱口出不來,你非得接受激光﹙雷射﹚擊碎排出或以手術清除。我一方面當時考量到來台灣的時間有侷促性,另方面又覺得似乎沒嚴重到有立即執行的必要,所以只打了止痛針也就暫時遨過去了。等到台灣之後,知健保有四個月才得申領的規定,在這之前,每小石子移位到會感覺悶痛的部位時就得忍一忍,用冷冰熱敷來减輕不舒服,老公曾一再摧促別考量費用支付的問題,醫病健康要緊,可我堅持能忍則忍,沒到最後打地翻滾的程度絕不向病痛屈服,一付視死如歸的氣魄。

      許受到我的精神感動,老公他摟著我不捨的涕泗縱橫的說:「老婆呀!此生無妳沒我,咱倆生死與共,有病需醫,莫壞了夫妻恩愛的美好前景,也莫為省那勞什子的阿堵之物而忍受病魔折磨摧殘,吾夫復何忍啊?今天就算得賣身賣田我也會在所不惜!嗚嗚…」後面那句話我知是美麗的謊言,他哪來的田?頂多賣了屋便得流落街頭。賣身?更沒條件,賣血則醫院還嫌你生命力活力不夠,膽固醇過高。

      不過,我還是聽進去,更堅定為他省那一丁點的勞什子阿堵之物。女人啊!妳就是女人,笨。

      終於這一天總算盼到了,拿到卡後第二天我就起早趕到擇定的大醫院掛號求診。﹙不大不足以服我,很奇怪,這觀念兩邊都一樣,所以每見都是大醫院人山人海,但夾雜的人聲鼎沸卻是哀聲嘆氣,因為都是病號呵!﹚  

      病狀還必須進一步確認,所以下個禮拜我已經掛完號複診,希望來台灣後這次是我的成就之一,因為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璀璨的生命,也希望大家都能如此,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098163

 回應文章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健美更是成就
2010/06/05 08:49

如果能讓自己健康又美麗, 更是超凡的成就!

分手四十二天後,讓自己健康又美麗, 給那個傷害你的男人好看, 這支廣告絕對是今年以來臺灣最搞笑的廣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6-05 10:49 回覆:

兄台有所不知,這類廣告老仔不敢直視,因為我鼻血已流光,只剩口水。

感謝提供那麼多影片來源,不錯、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