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廣告,你感動嗎?
2010/05/10 02:42:41瀏覽492|回應1|推薦8
母親節前好像某銀行連著打這種電視廣告已經許久:
    一位老婦人模樣兒及裝扮很平常,強調她不會英文﹙事實上很多人都不會﹚卻千里迢迢﹙更遠,達到三十倍多﹚,搭飛機三天跑了三個國家,只為了見女兒一面,她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字幕接著打出「母愛的力量」「向天下母親致敬」…
    以上那些台詞本人沒得挑剔,不過我相信任何和她同樣條件的人都可以做得到,只要是過程,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我覺得有點跨張。
    鏡頭上有一段是這樣:以特寫具體表現婦女趕搭飛機時奔跑的模樣,表情慌張但透露堅毅認真的神態,她就著飲水機喝水、她拿出相片重溫思念之情…每天我只要打開電視就都要聽到、看到這樣的廣告N次,每次的心情都是一個樣:非常難受。
    也許某些人不能認同我這樣的表達,認為不近人情、不符時令、不懂感動…而我要說的是:我也有我自己的邏輯思考。我難受的是,為什麼老人家思女心切,一定要讓她大老遠奔波勞累?不怕她掉飛機走失?當子女的就不能抽個時間回來看看父母?或接他們回去多待點時間?…人們一聽聞後肯定搬出一大堆理由來反駁,不過我想強調的是,廣告有深植人心的功能,效應不容小覷,你們必需在內容裡闡明想要推銷什麼樣的經營理念,而不是只空洞的歌頌母愛的偉大,如果只是如此,那請最好多費些心思,切莫反效果卻更突顯子女的不孝及不懂得體貼,各位網友格友,難道你們不會覺得看這種廣告很累嗎?
它有讓你們感動到嗎?我很懷疑,因為我就是沒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018501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夠老仔
2010/05/17 05:25
聽了凝您的"當子女的就不能抽個時間回來看看父母?" 問 就知道你不夠老仔! 甚至 俺懷疑 您 還未當過父母!  原因很簡單 父母關心子女是天性 子女關心父母是教養 好的家教 始有笑順的子女 哈哈 子女不笑 是 父母之過! 啥理? 俺的 歪歪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17 08:53 回覆:

哈!哈!俺就是老仔,如假包換無可替代。不但膝下滿堂,而且鶯燕環繞。

閤下搿掰功夫天下一流尚屬首見,「孩子沒爹」﹙日語發音﹚,老仔這厢有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