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衫人的悲劇——《社會怪亂象描摩》
2010/04/25 19:29:50瀏覽379|回應0|推薦6

 天泣,悲歌吟,獨憐破衫人

 

我蹲坐馬桶上,感覺一陣暈眩,心在絞痛

預感生命即將結束

可是媽媽還在房裡,她截肢癱瘓不能動

還未進食正等著我去餵她

不行!我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

用爬的也要去完成任務

可是我真的動不了

我的魂魄已經漸漸的離開軀殼

飄浮天花板往下看到的自己

軟趴趴的癱坐在那裡

我知道那就是死

氣溫真的冷,就單薄一身那堪天寒摧殘

我真就這樣走了嗎?我似乎願又不願

願是如此也許是一種解脫,因為我過得好苦

不願是我還有八十九歲的老母要養,我不捨

每天我得出去撿破爛

掙的錢連買顆鷄蛋都不夠

還幸鄰居好心都會施捨

可有時仍然須借錢

看病、買藥,給老母增補一些營養…

昨天我又借了一千

隔壁老許關心的看看我:「怎麼了?你的臉色好差。」

是嗎?我也這麼覺得

好像每邁一步都有千斤重

           

天啊!怎我的魂魄像快要飄走了

「來人呀!快快來把我的老母救!」

她正一分一秒在受著飢餓的折磨

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在掙扎在抽搐然後進入彌留狀態

「阿母啊阿母啊!你得忍耐,千萬要撑著,等等好心的鄰居就過來好嗎?好嗎?…」

           

結局是待到鄰人過來探視時倆母子已死亡多日,這是在都會台北發生的真實故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