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遊俠掠影﹙七﹚
2013/11/29 00:08:28瀏覽788|回應10|推薦71

      圓周刊《圓周例故事》       撰文:老仔仔        資料:阿砲炮

      司機阿砲炮先生之前曾第一次接受本刊訪問時的一段告白:

     「開計程車載客營運,要說挺悠哉遊哉的也沒錯,雖然說賺的錢憑勞力可也算不上苦力,若自我感覺想將層次往上提昇也行,就穿戴整齊繫條領帶得了。嘿嘿!站在鏡子前裝模作樣擺波司自我審視一番,感覺還算挺帥氣的嘛!祇可惜咱當初是錯走出了行,影藝圈曾擦身有過薄薄的緣,但祇幹過一年的臨時演員而已,因未獲導演的賞識就耍帥乾脆脫槽算了。唯一收獲是當年老婆就在演員訓練班裡同期中認識的,玄即被我這青春少年兄俊帥的外表所吸引,瘋狂迷戀將近半年時間可纏得緊咧,之後因懷孕就迫不及待耍賴硬嫁了過來。好啦!就算英雄不提當年勇,現此時仍有不少的風塵女子主動投懷送抱,三不五時來電要求我去接載她們,真害啊就快要應接不暇柳。啥?有沒有吃到過甜頭?廢話!但說這事兒你們當心可得鎖緊嘴巴蛤!惹熊惹虎,阮兜彼隻柴耙千萬惹不起,小心風吹羊咩咩,你們聽得悅耳動聽的艷遇情事,可傳到她那兒恐怕要成五雷轟頂的忿怨,非被拆食落腹絕不會善罷干休。」

     「同行的朋友們都喜歡開玩笑,什麼不取偏呼我綽號「阿砲炮」,還每介紹要特別強調先是硬幫幫像石頭帶著走的砲,需上了陣臨場開火才成其為炮。糗名傳播得很快,一下下被我老婆知道了,您猜她怎麼說的嗎?「為什麼他們叫你阿砲炮?聽起來蠻響亮的嘛,可鬼才相信你自圓其說的說法:因為拾金不昧一炮而紅,可要你拿出證據又提不出來,怕是幹狗皮倒灶見不得人的事吧?炮什?炮打金門還炮打中央?我猜是炮轟江南春…」連環珠泡似炮聲隆隆不止,總打得我毫無招架餘地,一支啄仔若鴨開開開;後來許是她察覺這招忒有效,每遇意見相左吵到不可開交的時候就拿出來揶揄當擋箭牌,你說我衰也不衰?真後悔交朋友反成了禍端的源頭。」

     「今天受您造訪來找我是誰透露的訊息呢?縱使明知被出賣了可也覺得僥倖,畢竟能上媒體版面人生得有幾回遇?但分不清楚到底這該屬於正面或是負面?唯求求老天爺千萬別讓我老婆一個人看到就阿彌陀佛可以了,如此則貢獻給大眾茶餘飯後談八卦的鮮事,毋寧說算我也是對社會有一樁建樹了吧!」
………………………………………………  

      以上的訪談內容是上個月前的事,記者在過程中突然又接到社方經理叩來新的緊急派訪任務,是以後續原欲一探艷情敍事部份就祇好擱放暫時中斷,不過我們仍然誠掣有約,同意繼續保持著聯繫。但令人錯諤的是,近日在某報的社會新聞頭條版面卻一再被我看到阿砲炮本人的真實身份影子(我這樣說喻示即一開始便懷疑涉案人是否就是他),這事我不敢遲疑,於是忒意打通電話向其查證順帶關切,果然他坦承是本人沒有錯,但由於事涉敏感,再說案情追查下也告一段落終能還他清白,心情大致暫且平復了,因此同意相約在一個時間點上於某家茶坊單獨闢室和我密談詳細的所有案情。 

     「也是註該有事,那一天我接受您的採訪過後心情特別愉快,在外頭麵館用餐時特意多切一盤豆干海帶加豬頭皮,您知道這是小酌的基本配料,老板和我也熟稔,曾短暫靠過來和我道陣小酌淺談,我酒量一向不錯,所以幾杯黃湯下肚祇要量少並不致於影響開車,原本打算結帳出門就此打道回府的,才打開車門突然瞥見身旁經過有一位穿著時髦的辣妹,步伐不穩但未聞有酒氣,我當初以為她是太勞累引起身子不適,好意的關心隨口問她要不要搭車,誰曉她竟忽然把整個人靠過來並抱住我還抽搐,在大街上我認為如此甚為不妥,於是趕緊把她攙扶推進車厢的後座,轉身進駕駛座上啟動引擎,才回頭準備問她前往目的地的時候,她竟然從狹窄的車空間裡硬擠到前方的副駕駛座上,您萬萬想不到方才病懨懨她的那模樣,一下子突然變成懷軟骨功身手俐落得簡直讓我看傻了眼。…」

     「一路上開著車我一再問她要往哪裡?她始終裝瘋賣傻卻動作頻頻,一會兒點煙,還不忘遞給我一根,一會兒癱軟身子哀聲嘆氣的,忽兒倚過來對我毛手毛腳,我當下警覺是不是碰到女拐子了?可瞧看得仔細,人還長得豔麗標緻,事業線又深邃難免引人動心,馬上就卸了心防而由色慾替代,就逐漸的放大膽子有配合的動作,最後忍不住乾脆找處行人較少的路邊停車和她就地翻雲覆雨,事情的發展就這樣水到渠成,沒有強迫也未見不妥,倒是完事後我發現她竟然淚流滿面,以為是女孩子激情過後一種理智甦醒的反悔現象,當時我還真愧疚直向她道歉並請求原諒,我說情願將當天身上的所得全部掏出作為賠償,結果你猜她怎麼說的?她說:你沒錯,沒你事啦!快點載我回家。」

     「路程大約要半個時辰,到點她允許我背負到公寓的四層樓上,她一再說起過她好累,我因此不敢過份打擾告辭後就三步併兩步用蹦跳的方式下樓並趕緊開車離去,心中委實慶幸佔到便宜而沒有惹出麻煩。」

     「不想兩天後X警察分局來電要我前往接受偵訊,經過幾番折騰後我才知整個命案的來龍去脈…」

     「無端端牽涉到一宗命案?沒錯!那位女孩在當天我送她回家後即因為注射過量毒液致死,隔日是被她妹妹發現而報警的,經調閱巷口監視器錄影帶及驗屍結果都顯示曾有一位計程車司機是接近死者的最後一個人,當然偵辦若掌握線索很快便能找得到我,先後曾要求我交待當日行縱、驗DNA以及一堆阿沙噗嚕的偵訊程序,搞得我魂不守舍,家裡人及老婆都不能諒解,雖然事後證明我是清白的,但已挽不回來老婆對我的信任,我們現在還正協議著要離婚呢!」

     「相信您應該也從新聞報導中知道最後查明該女孩有吸毒的惡習,交往的男友也是,毒品來源都他所提供的,但兩人近來卻感情生變,女孩大慨深受打擊心理不堪負荷而於當晚加重了毒劑的施打量,巧不巧幾個鐘頭前我適時的跳進了這道漩渦。」

     「怪衹怪我自己原本色性難改、縱慾恣情,曾經有命相師就預言我若再不改過將陷進桃花的劫數果不其然,我終究知道我錯了,但教訓也給得太過沉重,今天來是因為感激您來電時懇切的慰問之情,還有更重要的是想當著您面終止所有對您的承諾,即是準備暢述我所謂的風流艷史提供給八卦的話題,所以您請以後就再不必要費心了。我認為清清白白過日子,端端正正做人那才是人們正確應該要走的路,我會在往後的下半生裡秉持著這種理念,"過去的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誠良有以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967343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1:10

老仔仔好友:

剛你到瑀璇格子回應~

剛要回復你的回應~點入 

回應自己變成不見了~

不介意就再給瑀璇文章指導指導

祝福順心謝謝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記得嗎
2013/11/30 20:11

對了,老哥,您還記得約幾年前一個小胖妹一共殺了三個計程車司機的新聞嗎?

基本上,她非常胖,樣子是不好看,卻每次都能將司機騙到旅社,然後喝了

她的飲料,然後幾乎都死在浴室里---而她都偷了他們的錢包,,甚至

里面只有幾百塊,,手法如出一撤---

我的意思是,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發應該是???--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2-01 09:54 回覆:
給的啟示是:美或醜毋論,上半身和下半身已然脫鉤,於是在精疲力盡以後就醬被羯子送上西天了,飲恨總是在心臟停止之後(「恨」字拆解即心艮,艮是八卦限止之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一個故事
2013/11/30 09:39
給您一個故事靈感,就寫在您的訪客簿里--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12:31 回覆:
如覆。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3:43

沒有不勞而獲得好事

   假期安好 ..

  日照有陽光 夜深寒冷

 冷涼天還是要注意保暖 安康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3:14 回覆:

一分勞力一分收獲、貪小失大、慾是無淵的沈淪…等等太多固有的警語其實都已經明確的在指引著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

感謝關心及首次造訪。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32
浪子回頭金不換~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3:02 回覆:

浪子濤濤,被捲走命也沒了,什麼都枉然,最好別立足海礁,釣魚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6:56
下半身的思考
帶來
下半生的折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2:53 回覆:
要明哲保身,戒慎身不由己,不能掌控的不自主神經還是得用自主神經來箝制。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9:34

通常豔遇底下都隱藏了許多危機

瑀璇問候你 

祝福順心愉快

天冷多加衣物掰掰(881、咕掰)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2:41 回覆:

「艷福不淺」後面的兩個字隱藏的就是遭滅頂的危機。

謝好友的回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9:31

過去媒體一直有關於計程車司機“艷遇”的新聞報導,

似乎有些總以為艷遇來了是因為對方真的看上自己,

(殊不知其中的誘陷,還覺得艷福不淺,呵呵),

老哥這文頗有警世意味,您,幾乎可成為這個階層

的最佳代言人啊:)

(當然也有正派的司機,不可打翻一船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2:34 回覆:

大妹子美言。

本文出發點意欲強調的即是這一點:佔得便宜了莫幸災樂禍,也許跟著來的晦事讓人措手不及,還是正經就好。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9:31

當艷遇來時,真要三思而慎行!

這位司機以為一切進行得很順遂,

結果大條事件在後面!有經驗的司機便可躲過此難!

有位司機說,一天他遇見一位未帶錢要他隨同家取錢,

結果司機在客廳等待,這位女子穿著薄紗衣出來,這位司機

嚇得奪門而逃!於他處處謹慎,最後改行當了老板!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2:22 回覆:
謝笑笑兄添彩提供這一則實例與本文相輝映,知:脫離常軌的往往預見車毁人亡,寧不慎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
2013/11/29 08:49
沒有白吃的午餐,男人、女人都要警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30 02:13 回覆:

掙錢、掙食意即都得憑本事,不勞而獲的肯定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