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地上繪本閱讀趣
2012/01/22 16:37:57瀏覽98|回應0|推薦2

  這是去年108 日到1010,我在台大校園裡與謝老師及她的繪本的奇遇!是個有三天連假的週末,我帶著我的小黑皮去台大玩,哪知會意外看到一張海報,因著好奇竟與「童樂繪」這樣一個新鮮有趣的活動不期而遇?

    猶記得海報上出現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點名稱:振興草坪。到底在哪啊?搜索我腦中的台大地圖,印象中只有總圖前好像有一片草皮吧,那就姑且一試。果然走到那裡,有帳棚喔。身後剛好跟了個小朋友,甜美可人的女大學生立刻招呼我:「這位媽媽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看書喔。」我表面裝得很客氣但心裡其實是沒好氣地回應:「這不是我小孩,我自己來的。」還好對方也沒說此活動非親子不可,於是我拿了廣告扇子,眼光已被草地上許許多多的英文繪本所吸引,開始坐在有一點刺刺的綠草皮上,拿起我感興趣的繪本來展讀。風徐徐地吹,海報盪呀盪的,我一本讀完再讀第二本……;這裡全都是美國凱迪克的得獎作品,有些我看過,也些未曾謀面,但頂著微微的風、一點點的陽光,我竟也在三個不同的主題區裡流連忘返,甚至還去闖關蓋印(最後換得一隻可愛的紅色汽球貴賓狗,卻一個不小心被草地上的小草刺破,還好當我哭訴此遭遇後,心地十分善良體貼的好大學生們還是補給我一隻綠色的,好感動喔),坐在草皮上欣賞她們的繪本故事表演劇場。這天天晴,在夕照下我滿心歡喜地帶著印在我心田的許多圖像與故事回家。第二天週日,下雨,所以主辦這活動的謝老師和學生們把場地移至室內,我和以前教過的學生一起再去探訪了一下,祝福她們明日會是好天氣,草坪上再見。第三天雖未見太陽公公的臉,但總算沒濕答答了,整個活動又移到戶外。再去的第三回,我當然把握機會和謝老師好好聊了一下。她真的是個有心人,這場活動的所有藏書都是老師的,發想與執行也是老師。我相信所有曾到訪的大人小孩,一定感受到老師學生們極大的熱忱與耐性,更享受了難得的戶外看書的樂趣有天光雲影相伴、蟲鳴鳥叫與繪本中一個個精彩的圖像與故事唱和、草地樹木就在腳下眼前……啊!真是幸福無邊的一種體驗!

    因著一位好老師,一群好大學生研究生,無私地奉獻三天連假的假期時間,熱情地分享繪本的奇妙,我感受到原來讀書看書也可以這樣的自由美好、這樣的晴雨無阻!謝謝您,謝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hfen87g&aid=605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