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讀往昔日記 心情點滴
2010/03/26 06:23:27瀏覽196|回應0|推薦0

閱讀的風景

        一片落地玻璃,門外、門內,其實都是彼此的風景。因為「米塔」颱風之故,公園的樹被洗得特別綠,斜風細雨中,我坐在紅沙發上,啜飲著卡布其諾,慢慢讀買了許久卻還沒翻看過的「偷書賊」(THE BOOK THIEF)一書。流動的風景實在太吸引人,我常常停下留駐在書頁上的目光,移置在門外跌了一跤的小男孩、翩然走過的時尚女孩、晃來晃去的小貓、老奶奶、老爺爺……的身上。時常,我覺得自己也是一處靜止或移動的迷人景緻:站在忙碌喧囂街道旁,風呼嘯、車疾馳,讀著「跟著雲門去流浪」等待還未出現的好友。隨時隨地的閱讀,讓我沉澱下來,願意耐心等候,因為文字串起的美麗,不僅在扉頁,也在心田、嘴角,全身內外,周遭氛圍。閱讀的風景,真好!真美!                        ( Nov. 26, 2007 a rainy day 心情筆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hfen87g&aid=388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