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看北京的大腕
2008/10/01 08:12:55瀏覽444|回應2|推薦3

    在北京鐘樓、鼓樓旁的廣場上,停了許多黃包車,這些車伕會帶著遊客到胡同裡轉轉,順便介紹胡同裡的文化。

    南鑼鼓巷就是胡同裡的主要幹線,由南向北,東西各分出八條胡同來,自明清以來,這裡就是著名的富人區,也是目前北京保留的比較完整的胡同區!包括帽兒胡同3537號是末代皇后婉容的娘家;菊兒胡同東口,有著清代直隸總督榮祿的宅邸;板廠胡同3034號原是清末僧格林沁的王府;南鑼鼓巷59號就是大名鼎鼎的明末降將洪承疇的府邸,其他包括茅盾、齊白石、馮國璋等近代名人雅士或軍閥都住在這裡,聽說  蔣公與毛主席也都住過這附近喔!

    無名在菊兒胡同住了兩個晚上,見識到一些小資們正持續且快速的成長著,反觀台灣,這機會已不多見了。

第二天中午,友人請無名到后海一家新開張的館子吃飯,到了門口,服務人員抱歉的說:餐館臨時有事,中午不接待客人。

這也奇怪,開餐廳的哪有白天不做生意的。

友人說了:裡面的人肯定是個大腕!所謂大腕,指的是那些有權勢或具有影響力的人。

才說著,就看見某重量級演員等一行人也被檔在門外。

裡面的人肯定比王*更大腕。友人這麼說著:

    我這個朋友,來頭也不能算小,某大基金公司投資理財中心的老總,前陣子才在奧運公園附近買了一棟豪宅,兩千多萬人民幣,一次付清,不用貸款,還不含裝修。

    老總說啊,北京有的是高官與有錢人,全中國基金單筆投資金額超過1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就有一半以上是住在北京,這遠遠超過上海、深圳與其他大都市,想做這行,到北京就對了。我不知道台灣的證券金融業現在到大陸還有多少機會?因為在兩三年前,我就見過不少外資與港商在北京擴展業務了!

    晚上,某財經專業報紙的主編請吃飯,在座的,除有多位財經界的朋友外,還有一位三一醫(解放軍總醫院)名醫,從他們的言談中,我看到他們對中國、對自己的信心,這些大腕或是未來的大腕,正佈建著綿密的人脈網絡,無名在想,台灣的下一步該走向何方?

                                        7/4無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262479

 回應文章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先預約哦~
2008/11/19 21:05

原來厲家菜是在羊房胡同~

我吃那餐「厲家菜」是住北京朋友於早一個月前預約、

用餐房間只有三間、最大只一圓桌大、坐上10人左右、

外邊連個招牌都没有、若非熟人帯路、

自己是摸不上門的。

我家相簿有那餐「厲家菜」的照片、請你有空來看看~

晩安安~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8-11-19 23:21 回覆:

感謝

厲家菜的廣告打到台灣來了  所以知道的人較多

北京類似的大小館子還真不少

厲家菜因為地方小  又需預約  所以尚無緣嚐鮮

晚安囉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家菜
2008/11/18 19:04
上個月我在胡同理吃到有名的「厲家菜」。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8-11-18 20:22 回覆:
在羊房胡同裡    聽說不錯吃
惟無名尚無緣嘗試

無名老丈人的老家在北京
這幾年都回北京過年
今年老婆大人亦準備過去小住兩週
得找機會預約試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