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看醫生
2008/09/29 19:19:17瀏覽274|回應0|推薦0

    無名一直有偏頭痛的習慣,雖然一個月才痛那兩三次,但每每痛起來總有大半天沒法好好做事,這也是個麻煩,尤其這陣子又有失眠的毛病,那種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的折磨(還是得勉強起來,更是折磨),可折騰人了。

有個學生分析了:老師身在三明治家庭裡,最近政經局勢又那麼不穩定,加上天天又要寫東西,恐怕很容易就會得到憂鬱症喔!

這還得了,不去找個醫生看看哪行!被學生這麼一嚇,大丈夫也得屈服。

找了家區域型醫院,掛了神經內科,就像一般門診的標準程序一樣,醫生問了問我的狀況。

喔!有失眠及偏頭痛的問題啊!那一次只能解決一個問題唷,咱們先處理失眠,下次再來解決偏頭痛吧!

    說的也是,人啊天天要睡覺,但不見得天天會頭痛,就先處理失眠的問題吧!

    醫生開了幾天的鎮靜劑,詳敘了用藥規則,並交代不要在睡前才洗澡、少喝一點茶或咖啡、每天做些適量的運動、每晚最好在十一點之前就上床睡覺(這大概是我回到家的時間)、放鬆肌肉、放鬆心情,就可以慢慢入睡了(這好像是教科書裡寫的東西嘛),沒必要的話,就先不要吃藥囉!

    第一晚,我想試試這藥的效力,先吃了那一小顆,結果 ,我連自己是怎麼睡著的,都不知道,直到兒子叫醒我說,上學快遲到了,我才起來。

哇!不是吧!這藥性怎麼那麼強,無怪乎這社會上常出現 的案子。

我就是不信邪,第二天晚上再試一次。

晚上洗好澡,快十二點了,吃了藥,上MSN瞧瞧,正好有大陸朋友在,話題仍不離股票。

還沒說上幾句,就覺得自己已經語無倫次了,再聊下去,我的專業恐怕就要出槌了。匆忙下線,又是一夜好眠。

隔了兩週,照約定,又去看了醫生。

怎麼樣,這陣子睡得好不好?

當然好啦!吃了兩次藥,就不敢再吃了,這藥性怎麼那麼強啊?

能養成正常的作息習慣最好,藥,最好不要吃成習慣。那頭,還會痛嗎?

醫生還記得無名有偏頭痛的習慣,但偏頭痛會突然變好嗎?暗幹在心裡,直接問到:那頭痛藥能常吃嗎?

醫生開了藥,又是五分鐘的用藥常識與教學。

之後,醫生看了看診間,除了門診護士外,沒有其他人,劈頭就問:× 先生,這裡沒有別人,您就老實告訴我,這個大盤還會不會漲?那新興市場的基金呢?那黃金價格 ?那油價 ?那

兩次門診,每次花了醫生五分鐘,然,這次的解盤,足足花了無名四十分鐘的時間。

走出診間,幾乎每個患者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無名(抑或是同情的眼光)。

我這是招誰惹誰啊!

8/29無名

07年舊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25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