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埔鹽》波斯菊 向日葵 花海繽紛 ☆☆☆
2017/01/14 01:04:58瀏覽3547|回應9|推薦108

每年在一畦畦的金黃稻穗成熟收割之後, 農民都會利用休耕期間在田裡撒下花種, 於是在年初時會看到波斯菊、向日葵或者油菜花等, 形成一片片壯觀繽粉的花海, 在陽光下微風中搖曳生姿、美不勝收。  這些美麗耀眼的花海往往吸引眾多遊人前來觀賞, 除了帶動當地農村的觀光產業之外, 也可結合當地農產品促銷活動, 為平日安靜淳樸的農村生活增添活力及經濟效益。

 

由媒體的報導中得知, 近日在彰化縣埔鹽鄉的南新社區農民公園舉辦了「2017埔鹽鄉南新農村花海藝術季」活動, 新聞裡的照片是一望無際的花海十分吸睛。 這天趁著天氣仍未轉為陰雨天, 便驅車前往彰化縣埔鹽鄉一探波斯菊及向日葵花海。 南新社區裡已佈置成頗具規模的傳統農村景象, 巷弄矮牆上色彩鮮豔的立體浮雕彩繪, 農家在騎樓下忙著整理一簍簍剛採收回來的洋蔥。

 

20公頃的花海的確令人驚艷, 也沒讓遠自台北來的我們失望, 只是陰霾的天空加上陣陣強風吹的花枝亂顫, 拍照的結果差強人意, 現場看到的花海可真是「數大即是美」

 

站在十字路口, 四面皆是美麗動人的花海, 這片是波斯菊, 那片是向日葵, 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不知該往哪裡看朝哪裡拍色澤鮮明的向日葵, 一朵朵盛開有如一個個小太陽, 散發出豐沛的朝氣與能量, 連那陰沈沈的天空也好似清朗不少

 

嫣紅、粉紅及雪白的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擺, 好似正輕鬆地唱著動聽的歌曲, 優美無聲的旋律也只有風聽得懂, 讓人看了也不禁的放鬆了心情

 

波斯菊花海以往較常看到, 而這裡的向日葵花海還是首次見到這麼大規模的盛開, 花色明亮鮮麗吸引不少嗡嗡嗡的小蜜蜂。

 

南新社區的花海佔地頗大, 若能騎著單車遍賞諾大的花海也很舒心我們四處走走賞花拍花美麗動人的花卉景觀帶給我們無比的喜悅與舒暢。

 

遠望廣闊的花海, 隨風搖曳起伏像極了水波輕浪, 踏在田埂上左右張望, 一邊是色彩鮮麗的波斯菊花海, 另一邊是栽種的青蔥與翠綠的高麗菜, 再過去又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 眼前呈現的是色彩豐富鮮麗的調色盤, 令人百看不厭!  

 

陣陣吹來的風使得拍照過程像是在測驗我的耐心一般, 美景當前也只有趁著風止歇的那兩秒鐘趕快按下快門, 方能拍得清晰一些, 當下有些後悔在鹿港多待了一些時間, 不過鹿港好看好玩的景點也很值得參觀, 只能嘆息時間不夠啊下次再來吧!  

 

波斯菊的英文俗稱為Cosmos, 源自於希臘語的語意是秩序、和諧及宇宙等。 向日葵有向光性, 故又稱為太陽花或向陽花; 而美麗的神話傳說裡, 向日葵代表著對戀人沈默的愛。 向日葵、波斯菊不但美麗大方對農田土壤也有益處, 花謝了以後是很好的綠肥。

 

這次有些來去匆匆, 擔心回程時會塞車, 賞花過程未能完全盡興, 還好花期預估可到本月的二十二日, 有機會還可以再來賞花。

 

*南新社區活動中心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好金路333-2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88549818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08:43
花好團圓,繁花似錦,年節將近,田野間展現著美好的富饒豐裕願景,祝福重陽有幸福滿滿一整年。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20 00:50 回覆:

花兒朵朵繽紛怒放, 不論遠眺近看都是賞心悅目, 心情大好!

謝謝格友!

祝福您闔府  新年新氣象!  吉祥如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22:39

翠綠、金黃的稻田,一到冬天就變成粉紅、金黃...五彩繽紛的花海,為大地鋪陳賞心悅目得美麗色彩,猶如百花齊放的春天已翩然來到,讓人心曠神怡!

輕柔細軟的波斯菊總是隨風搖擺,確實不易拍攝,但是重陽依然捕捉到了她們柔美迷人的花顏!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6 02:21 回覆:

彰化是花的故鄉, 埔鹽鄉的波斯菊花海與向日葵花海, 朵朵怒放成一片廣闊的花海, 微風陣陣輕送, 花海如浪似波起伏搖擺, 那五彩繽紛的景象, 在眼前展現了動人的魅力與旺盛的生命力.

雖正值冬季, 但心花怒放, 真好似春天的腳步已緩緩接近.

謝謝Bianca來賞花~愛你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21:42
百看不厭,恰如其分。花花草草的臺灣,可以是國家的方向之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6 02:10 回覆:

彰化是花的故鄉, 就如同南投是紅茶的故鄉, 每個地方都有其傳統獨特的特產.

逛過不同地方的花海有好幾個,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社區的花海, 可說是看過規模最大, 花開最繁茂的一次.

人人愛花, 百看不厭!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7:29

彰化埔鹽~ 沒去過呢

秋冬天的臺灣中西部常會有霾害空氣品質不好.

這麼大片的波斯菊花海,一望無際

真的很壯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8:03 回覆:

這天天氣陰霾, 空氣品質不佳, 但想到要變天了, 還是跑一趟彰化, 先去鹿港走走逛逛、吃午飯, 下午才去看花海.

埔鹽鄉的花海佔地很大, 其他社區也有零星的花海, 若時間夠的話, 應可以再好好的賞花拍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3:16
綿綿密密,一望無際,令人心花怒放的花海,不知拍哪一朵好厚?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7:58 回覆:

多而繁茂的波斯菊及向日葵, 繽紛多彩的花海, 看了心花也怒放. 愛你喲!

只是陽光不見、陣風襲來, 想拍都無法好好地仔細拍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1:25
波斯菊,它原產於墨西哥,耐貧瘠乾旱,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有菊科植物那種獨有的,淡淡的幽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7:55 回覆:

波斯菊給人清新自由的感覺,

尤其是一大片怒放中的繽紛花海,

更是看了心情輕鬆愉悅~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0:06

哇!美麗的花海 波斯菊大朵很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7:52 回覆:

佔地廣闊的花海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那裡是愛花者的天堂, 可惜風太強,

不然可以多拍幾張花的特寫鏡頭.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08:30

好美!

剛好日前也去賞花了, 真是驚豔, 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的波斯菊與太陽花花海~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7:50 回覆:

格友的照片拍得很有意境、很美!

期待您的分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02:30

欣賞妳用「即」替代了「便」。選字的藝術,還包括意外的聯想。大笑

這一片遼闊,值得塞一趟車!

謝謝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5 17:42 回覆:

文字的使用很奇妙的, 很佩服作家們對文字使用的精準與講究.

有時覺得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不夠完整, 自忖只是玩玩寫寫, 與格友們開心互動罷了! 

出遊怕人多車多, 路途遙遠也不想玩得太累, 只想輕鬆自在的出遊!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