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夜色 流光溢彩
2017/12/19 00:19:55瀏覽2125|回應19|推薦114

台北冬季雨多,天氣又濕又冷,夏季高溫炙熱,天氣熱到不想出門。極端的天候,對我們這種不耐熱又不耐寒的人還真是一種考驗。

 

一年很快的就這樣的過去了,總覺得似乎還可以做些什麼?趁著傍晚雨停了,揹著很久沒有使用的腳架出外練習夜拍。從來沒有上過攝影課,相關夜拍的資訊也是從網上搜尋得知,既使動過想上攝影課的念頭,但是自忖年紀大、視力弱,不知還能拍多久?還是自己玩玩自娛即可。

 

自來水博物館曾在春天時來拍過櫻花,園區有停車場,也可搭捷運到公館站下,交通十分便利。2017公館聖誕季自1125日~1231日,園區裡裝飾有花卉造景及燈光,週五~週日開放至晚間八點,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 

 

創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自來水博物館,為仿歐洲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兩側入口為圓頂,並有三角形的山牆、花草牆飾。由於造型古典優雅,一直以來都是攝影的熱門景點之一。

 

建築平面為長弧型,正面列柱為希臘科林斯式柱,柱頭有著裝飾性的華麗雕刻。整排外開式的綠色窗櫺透著明亮溫柔的光,柱廊裡有著一股淡淡的懷舊雅韻,在這清靜的夜裡迴盪著百年的滄桑。

 

那晚自來水博物館的遊人不多,對手忙腳亂的搬腳架、持手電筒調整光圈快門的我而言,可以比較從容自在的練習夜拍。

 

一轉彎,羅斯福路上車水馬龍、行人眾多,熱鬧繁忙的街景瀰漫著週末歡樂的氣氛。登上水源市場前方的行人天橋拍下快速流暢的車軌。

 

國家兩廳院是指國家戲劇院及國家音樂廳兩棟建築物,是國家級藝文表演場館也是台北市重要地標之一。中式古典黃瓦飛簷、紅柱彩樑建築,造型典雅華美,在夜間燈光的襯托下更顯氣勢壯麗。

 

那晚站在基隆路與信義路的天橋上拍車軌,可惜台北101的燈光沒有預期的亮麗,加上後來又飄起毛毛雨,試著拍了半小時便結束,台北101準十點便熄燈。初次嘗試拍車軌,架著腳架慢速拍的照片,看了覺得很有趣!拍照,淺嚐即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95753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3:51

good job!

信義基隆路口真的是曝車軌的好地方~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5 23:39 回覆:

聽說那裡是初次練習拍車軌的好地點.

運氣好, 都有拍到.

謝謝格友留言鼓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2 10:37
夜色下的自來水博物館
別有另一種風情
感覺非常迷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3 01:18 回覆:

那天夜裡遊人很少, 所以可以清靜悠閒的拍拍照.

柔和的燈光裡, 自來水博物館給人一種沉靜典雅的感覺.

謝謝格友~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12:55

激發攝影者的潛能是好的攝影老師才有的引導能力

而這樣的老師極少數

所以要靠自己多拍多學

妳的照片拍得很好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1 16:04 回覆:

若能上上攝影課多學習, 一定會有成果的.

現在只能如您所言, 多看看多練習,

udn有許多格友的攝影功力深厚,

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謝謝格友留言鼓勵~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21:39
拍得好!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1 16:00 回覆:
謝謝格友留言鼓勵~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11:07

幾年前小兒子和媳婦回台拍婚紗,自來水博物館是場景之一 

鏡頭運用巧妙,台北的夜景被你拍得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46 回覆:

自來水博物館是很受歡迎的婚紗拍攝景點之一, 以前也看過有新人在那裡拍婚紗照.

台北的夜景在歲末年終時, 總是點綴著五彩繽紛的燈光, 顯得十分熱鬧燦爛.

謝謝看雲留言鼓勵~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23:17

的確, 拜網路資訊發達, 許多都能透過電腦上網自學。 

我選擇上社大攝影班,為了讓不夠積極的自己對於攝影熱情不輕易澆熄

無師自通的您,一幀幀美麗夜色非常迷人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43 回覆:

很羨慕格友們跟著攝影老師練習外拍, 拍攝的景點與主題都很有趣!

當年也想去社大上攝影課, 但總是懶, 現在年紀大、視力弱, 更是令人卻步.

還是欣賞格友們絕佳的攝影作品就好了!

數位相機很容易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重陽更是不挑惕. 

不過這些照片再仔細看看, 還是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謝謝雨初格友的留言鼓勵~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9:32
重陽姊好厲害,無師自通,夜景中的星芒、車軌都拍得好棒。以後不一定要大老遠追景了,偶而就近玩玩夜拍,也可以練功,更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31 回覆:

連日陰雨綿綿, 腳架袋子都發霉了, 趕緊擦拭乾淨, 趁夜裡雨停了, 帶出去夜拍.

向來不喜歡夜裡出門, 為了夜拍就近練習, 這時才發現夜晚燈光閃爍, 車水馬龍、遊人如織, 十分熱鬧, 感受節慶到來的歡樂氣息.

生活要有調劑, 出遊可遠可近, 開心就好!

謝謝琪仁留言鼓勵~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8:50
哇~好美的夜景,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23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並祝  佳節愉快! 順心如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6:04

愛拍照的我,對於夜景、晨昏大景就一籌莫展了

最主要時間上不能配合(要上班、下了班要趕回去煮飯),還有不喜歡背腳架.....

重陽最近很用功的練拍夜景,跑了好幾個地方,還拍了車軌

努力有收穫,張張美拍,給你拍拍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21 回覆:

一直很佩服竹子對旅遊的熱情與分享~

近日天氣不好, 夜裡只能練習拍夜景, 自來水博物館、中正紀念堂及信義路、基隆路天橋, 這些夜拍景點都是搭捷運可到達的, 不用開車上山下海摸黑開夜路, 所以對年紀大、視力弱的我們很適合練習拍夜景.

看看網路上的相關攝影資訊, 練習夜拍, 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畢竟數位相機很容易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只是重陽覺得照片裡還是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

謝謝竹子留言鼓勵~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5:45

重陽好興緻,藉著夜拍練習,也把台北街頭流光溢彩的美麗夜色框住了!得意

拜網路發達之賜,資訊取得容易,但即便如此,學習也需要興趣和動力,您好學不倦的精神令人讚賞,更何況夜拍還有腳架等笨重器材的負擔,更是讓我佩服!崇拜

個人覺得攝影的兩大重點──構圖和光影,您都掌握得很棒,一張張夜景拍得美麗動人!尤其此刻的聖誕氣息更是溫馨暖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0 15:12 回覆:

連日陰雨在家悶久了, 夜裡雨停了, 便出外練習夜拍,  還好有先生、兒子分別陪伴, 還幫忙揹腳架拿提袋, 所以夜拍的過程很有趣也很開心!  

以前兒子、先生就鼓勵我去上上攝影課, 但總是懶又沒有耐心, 所以在攝影上一直沒有進步, 現在年紀大、視力差, 更是覺得遲了, 還能拍多久呢?  所以只好隨興而為了.

數位相機很好拍照, 對我這種懶人幫助很大, 縮小光圈、放慢快門速度就可拍出星芒、車軌, 拍出來的效果太有趣了!得意

謝謝Bianca的美言鼓勵, 在寒冷的冬日裡特別的溫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