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個笑話不好笑時
2016/11/30 17:36:42瀏覽192|回應1|推薦1

上課時老師問同學的志願是什麼?

「同學們,你們的志願是什麼?」

「我想...我想死...」

「什麼!你想要死!」

「不是啦!我想使世界變得更好。」

「喔,嚇老師一跳。下次說話一次說完,還有不要ㄕㄙ不分。」

這個笑話有朋友覺得好笑也有覺得不好笑的。

當一個笑話不好笑時,有幾種做法,一是更改字詞讓笑點更精采,一是添加東西,無論是從前面鋪陳或是從後添加使效果更好。這個笑話,我打算繼續寫下去。

上課時老師問同學的志願是什麼?

「同學們,你們的志願是什麼?」

「我想...我想死...」

「什麼!你想要死!」

「不是啦!我想使世界變得更好。」

「喔,嚇老師一跳。下次說話一次說完,還有不要ㄕㄙ不分。」老師說得義正詞嚴。「來跟老師一起說,閃電時,我正在散步。」

「傘店時,我正在閃布。」

「不是啦!閃電時,我正在散步。閃電,散步!」

「山店時,我正宰山布。」

「閃電,散步!」

「傘店,山布。」

「嗯,算了。」

 涮了。 再次更改。

「喔,嚇老師一跳。下次說話一次說完,還有不要ㄕㄙ不分。」老師說得義正詞嚴。「來跟老師一起說,閃電時,我正在散步。」

「傘店時,我正在閃布。」

「不是啦!閃電時,我正在散步。閃電,散步!」

「山店時,我正宰山布。」

「閃電,散步!」

「傘店,山布。」

「嗯,涮了。」老師心灰意冷地說道。

「老師,是算了,是算喔!不是涮。算是算數學的算,涮是涮羊肉的涮啦!」

「這位同學你糾正得很開心喔……」

問問,覺得有比較有趣嗎,還是狗尾續貂畫蛇添足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83550788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5:41

假如 小王子 有一個 山東籍貫 的 教官

則一切都有可能:

一位山東腔音很重的國文老師,為學生朗讀一首陸游的古詩《臥春》,要求學生聽寫出來,有位學生聽寫如下:


《 我蠢 》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
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呆驢。


 老師看了整個暈倒。


 原文是:


 《臥春》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搖問臥似水,易透達春綠。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頭黛綠。

七柒(chibaann) 於 2016-12-03 19:30 回覆:
這聽過了,而且聽說是今人捏造的,當初還冠上陸游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