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處是台灣的北極星位?
2019/01/13 10:13:19瀏覽447|回應0|推薦2

哪處是台灣的北極星位?

射鵰英雄傳中,全真七子的北斗七星陣屢屢大顯神威,可是在神鵰俠侶中,郭靖知道訣竅佔了北極星位,結果北斗七星陣被他耍著玩。 台灣的未來真的是有很多考驗,世界局勢就像變化多端的北斗七星陣,我想台灣要找出我們該有的位置。蔡英文總統提出幾個重點發展產業,像生技、國防、長照等,我是很贊成的,但南向政策刻意排除大陸,我覺得不妥。雖然全球化有些逆流,如川普要與中國貿易戰爭,如英國要脫歐,但我覺得大趨勢還是在的,許多國家簽定協議啥的,串連整合,這些都時有所聞。 台灣不能限定海外市場限定在哪些區域,更不能排除特定區域,我們內需市場不夠,全球化的浪潮,只期待我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

我們的北極星位,就如蔡總統所宣告的,應該是發展特定產業,產業升級,而不是限定區域,我曾說過全球化使整個世界成了一個系統,沒有哪個器官比較重要的問題,心臟肺臟肝臟胃腸都很重要,都缺一不可。我們都希望台灣能有光明的未來。雖然我覺得大家還是有些歧見,但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好處不是嗎!各抒己見,百家齊放,正是我喜歡民主自由的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2373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