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而平等。
2019/06/01 11:34:41瀏覽661|回應0|推薦6

人生而平等。 有個動物實驗,給兩隻猴子,不一樣的水果,拿到較差的會憤怒,甚至會把水果丟向研究員。可見平等這個觀念應該是我們生來就有的。

那為什麼我們還有上千年的專制體制,帝王高高在上,甚至等同神靈呢?封建制度在台灣雖已不再存在,可是老一輩的人,甚至一些年紀較輕的,還是有這種觀念。我舅舅覺得郝龍斌很遜,別人當完台北市長都去選總統,只有他跑去選立委,市長總統立委,我覺得都是平等的,各司其職而已啊。哪有什麼高下之分呢!

或許你覺得這是一般人才會這樣想。可我很記得當初郭正亮與趙少康辯論時,趙少康說要跟陳水扁辯論,郭正亮回答說,阿扁是總統了,不是跟你同一個層級的,類似這樣的話。我真的暈了,一個有學識有閱歷的人,竟然還有這種封建觀念,可見生而平等的觀念在台灣還未扎根。士農工商,達官貴人,都是平等的。


TED猴子影片  完整影片中文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27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