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20161013
2016/10/13 15:47:38瀏覽87|回應0|推薦2

小記。矮子變高的故事,國王的新衣。世界為人而生。

看完六弄咖啡館。跟我的少女時代都是回顧青春故事,那些年沒看過,主題都是愛情友情,都有打架事件。想問一下,有多少人在青少年打過架的?

覺得奇怪。為什麼冰箱的冷凍庫沒有小燈,難道不需要嗎!總是有需要照明來找東西的時候吧,是設計上有什麼難度嗎?或許新型的冰箱有燈吧?有人家裡的冰箱的冷凍庫有照明設備的嗎?

有個想法,雖然還沒很清晰。冷卻熱水的機器,一滴水冷卻的比一壺水快,因為接觸的面積較多,所以可以將熱水用奈米技術形成一小滴一小滴熱水,或是形成噴霧,以增加散熱面積。如果水壺內部有奈米細網填充物,這樣加熱會不會比較快,冷卻也比較快?當然材質是導熱度好的。

每天一點負能量。死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逃避問題。 其實這個可以討論討論,現在多半認為死了就結束了,可是以前大多認為有另一個世界,通常是地獄。要我是以前的奴隸階級我要不就反抗要不就結束,或許以前的死後地獄,有助於使奴隸階級苟活。

颱風天來閒聊。來聊最討ˇ厭ˇ的廣告 以前小時候最討厭的廣告是,吉利果,一種汽水,廣告內容是沒現身的阿嬤一直叫著螢幕上的小孩,阿吉,阿吉,阿吉,阿吉。然後就沒了。我跟我嬸嬸說這個廣告好爛,嬸嬸說可是會印象深刻,我回道,我以後都不喝吉利果了。我也的確沒再喝吉利果了,有二三十年吧,直到前幾年又看到吉利果,其實已經很難看到了,想著冤家宜解不宜結,捧了個場。一個爛廣告真的會害死你們公司的!

問問。如果只有一個瓦斯爐,是用一個大水壺燒開水快,還是兩個小水壺快?大水壺容積等於兩個小水壺。

一句詞。如魚得水,如雲在天,回家鄉吧,孩子,這是你永遠的所在。

隨便哼哼。想你的夜,熱鬧的街,沒有人在街上徘徊。想你的夜,熱鬧的街,街上的每個都是鬼。你就是鬼,你就是所有的鬼,徘徊我心,縈繞不去。

胡思亂想。颱風發電機,如果能把颱風的能量用來發電就好了。一來可以得到能源,一來可以避免颱風帶來的災害。也只是想想而已,沒什麼頭緒。不過改變颱風路徑是很早以前就做得到了。 找不到改變路徑的成功案例,可能是我記錯了。 如果一個方案提出,其結果是好的,但被認為不可行,所以是達成方法的問題。要討論怎樣才可行,為什麼不可行。 我想第一個難處是颱風不是固定的,而且可能是位在海陸空的,不像水力發電或風力發電的設備是可以固定在一個地方。 而且颱風的運動方向是一邊旋轉一邊移動,不像風力或水力發電是單純的直線運動。 另外一個顯而易見的難題是,颱風很大,大概範圍都有幾百公里。 反思。如果都沒有颱風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後遺症。這世界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在徹底消滅颱風前要做些模擬測試。

關於賭博。 賭博可以完全靠運氣,像樂透彩、拉霸等,也可以有點技術,像麻將、撲克牌等,但不能完全沒有運氣成分,雖然世界上也不能說有完全沒有機運參與的活動,就連運動比賽都能賭博了,可是技術層面太高的話,其實就不是賭博了。以麻將來說,技術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不保證你是高手就會贏。而且有時明明是對的決策卻導致不好的結果,你也只能認命,時不我予。如果高手一定會贏,像象棋的棋力相差太多,那是學習,不是賭博。

想。為什麼公車乘客用站的方式比用用坐的可以容納更多人?站的就像一條直線,坐的就像一個曲折的線條。坐的雖然比站的減少了高度,但增加了寬度,減少的高度無法利用,增加的寬度因而減少了乘客的容納數量。要怎麼改善,能讓乘客舒服,又能容納許多乘客?人除了站跟坐,還有一種姿勢,就是躺平。躺平時,一樣是直線,大幅減少了高度,但增加了長度。但是人要自己躺平需要空間,且躺平時不易移動。想日本的出租套房有種叫膠囊屋,就是讓房客躺平的,因而增加了出租的數量。 如果躺平不只為了舒適還要增加載運量,可能就要參考立體停車場的移動裝置,然後要上廁所或需要出來活動時,按下電鈴,就會咻咻咻的把你運出來。

以前晚上搭車時,是不會看窗外的,反正都是一片漆黑。現在就會選靠窗的座位,窗外有什麼好看的呢?好多好多的燈,或遠或近,或黃或白,有時還有藍有紅。 簡寫。火車,碧沈西瓜,星羅棋布,星,棋。 各據山頭。熱鬧,寂寥。一燈如豆,禪味。 搶鏡頭,斜出,火車。一幕一幕,畫。車窗外,車窗內也是如畫般。

關於手機的命名。最近的手機名稱不過只是代號,以前有HTC的蝴蝶機,再古老點有摩托羅拉的海豚機。我覺得名字是有力量的,不該只是代號而已。我有想到一個名字:掌中輕。取自於杜牧的遣懷,楚腰纖細掌中輕。很美的名字,有意象有內涵。如果有哪個手機搭得上這名字就拿去用吧!畢竟是借花獻佛。查了一下資料,有人用過。

記憶力考驗。(如有多位,任答一位即可)

Level.1.你記得高中的數學老師、英文老師的名字嗎?

Level.2.你記得高中校長的名字嗎?

Level.3.你記得國中的數學老師、英文老師以及國小的任一位老師的名字嗎?

Level.4.你記得國中校長的名字嗎?

Level.5.你記得國小校長的名字嗎?

與其花前月下,不如花錢買下。

看到朋友分享的影片,一人用毛筆沾金墨抄道德經,雖然很漂亮,但我覺得有更適合的抄寫方式。毛筆沾清水抄寫在石板上。清清水水,若有似無。當其無,有器之用。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7765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