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動手的俠士
2022/02/18 05:44:01瀏覽789|回應2|推薦3

「君子動口不動手。」白面書生說。
「你嘴巴厲害,我們講不過你。兄弟們,上啊!」黑彪喊道。

黑彪是陰溝幫的老大,向來有話直說,卻是不善言詞。他稍早前與白面書生的一番言語,不僅用字粗俗,更是毫無條理,真可說是狗屁不通。

這個白面書生,初出茅廬,真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竟敢在言語上擠兌黑彪。

黑彪被嗆得啞口無言,惱羞成怒,竟然不顧江湖道義,想要以眾凌寡,以多欺少。

「別動手。我是不動手的。」白面書生說。

「怕了吧!給我跪下磕頭,我就饒了你的狗命。」

「不怕!磕頭更是不會,狗命你們留著就好。」

「你這狗雜碎!給我跪下磕頭。」

「狗雜碎罵誰啊!」

「狗雜碎罵你。」

「噗噗,狗雜碎的確想罵我呢。」

黑彪才發覺自己承認自己是狗雜碎了,登時怒不可遏。一拳猛地往書生胸口打去,竟是毫不留情,想要致人於死。

書生輕巧地一轉身,竟在間不容髮的剎那躲過這招。

黑彪一擊不成,怒意更甚。使出獨門拳法,黑三獸。 黑三獸,共有三招,黑狗,黑熊,黑狗熊。

黑狗,以快見長。

黑熊,以猛取勝。

黑狗熊,又快又猛。

其他陰溝幫的小嘍囉,在旁助陣,偶爾朝書生打出幾拳,踢出幾腳,但是毫無章法,顯然對書生沒產生什麼威脅。

書生的對手還是黑彪。

黑三獸的確不愧是黑彪的成名絕技,書生只靠閃躲已經不足以應付,情勢越來越凶險。

「舌燦蓮花。」

不動手的書生,口中開始念念有詞,是一種尖銳有點刺耳的聲音。眾人初時不以為意,慢慢的覺得自己開始手腳不大好使,不大靈活,甚至開始有點僵硬。因此,黑三獸的威力大減,書生更顯游刃有餘。

「好傢伙!真有兩下子。哼!讓你瞧瞧我有何本事」黑彪接著指揮起陰溝幫眾:「結陣!天下英雄皆狗熊!讓你瞧瞧我們的狗熊陣。」

只見幫眾站好陣勢,恍如一頭巨大的狗熊,要將書生吃乾抹淨。

巨大的熊掌一揮,書生連忙使出迷蹤步,險險避過要害,但臉上也中了招,頓時鮮血直流。

「如雷貫耳。破!」書生大喊一聲。眾人耳中一聲巨響,只覺得天搖地晃,隨即癱軟在地了。

「哎呀。我就說我不動手的。君子動口不動手。」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71714943

 回應文章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22:11

就先這樣吧^^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05:16
自評:哏太少。

將來有空再補空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