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我聞】嘿嘿嘿嘿嘿,GO!開頭
2014/10/22 18:45:44瀏覽349|回應0|推薦5

如是我聞這個短篇小說集主要是收錄一些我聽到的故事。當然,小說創作會有所增添、修補、變形、捏造。

嘿嘿嘿嘿嘿,GO!這個故事是在準備國考時,聽補習班老師講的,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但是我覺得是個很精采的故事,雖然還沒想通怎麼鋪陳這個故事,就先寫個開頭吧!

這是我當兵時的故事。軍中的老士官長養了五條黑狗,三大兩小,一隻叫嘿,另一隻叫嘿,有一隻叫嘿,還有一隻叫嘿,最後那一隻也叫嘿。不是什麼大黑小黑,二黑三黑,真的,全都叫嘿。而且每隻狗都聽得懂老士官長是不是在叫牠,我和連上的弟兄都聽不出五個嘿有什麼差別,可是那五隻狗可是聽得清楚明白。

嗯,就先這樣,後續再慢慢想。有打算寫段五狗大戰某種動物?可還沒想清楚,就先放著了。

五隻黑狗雖然都叫嘿,但長得實在是不一樣。其中一隻全身黑但四隻腳的前端是白的,就像穿了白襪子,阿兵哥都叫他「雪泥」,我本來以為是雪泥鴻爪的雪泥,覺得挺有詩意的,後來才知道單純只是「雪泥」愛吃雪泥這種飲料。可樂是隻舌頭有點點黑斑的快樂小黑狗,薯條的尾巴斷了一半,地瓜則是圓滾滾的。體型最大的那隻,我們叫牠狗王,牠有一種王者的霸氣,既從容又高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837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