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數篇1050920
2016/09/20 11:24:52瀏覽61|回應0|推薦2

高鐵。在想,在高鐵沿線1,2公里,繪製連環圖,搭乘時,像在看動畫片,一定很酷!

蜂蜜啤酒,不喜歡,不能接受。

[傳承的知識與禁忌] 關於 一個 實驗。 實驗中, 一群被關在籠子裡的猴子,籠子中間掛著一串香蕉,哪隻猴子要去拿香蕉,所有的猴子就都會被水柱噴。然後,換入一些新的猴子,新猴子要去拿香蕉就會被舊猴子制止,再換入一些新猴子,最後,就算籠子裡的猴子都沒被水柱噴過,大家還是把去拿香蕉當成禁忌。做這實驗的人似乎是要證明禁忌是無意義的,但知識的傳承不也是這樣嗎!我們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拓展我們的眼界。後續再補。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些動物不能知道鏡中的影像是自己,像貓啊狗的,是因為沒有自己這種觀念嗎?一切都是外物? 一些生物沒有眼睛,就不用說認識鏡子的影像是自己了,可是貓狗獅子等,就不是眼睛的問題,而是腦的功能問題了。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一隻狗咬著骨頭過橋,看到水中的倒影,不記得是因為要嚇斥還是要搶倒影的骨頭,嘴一張,骨頭就掉落水裡了。

電影,推拿,講一群瞎子按摩師的故事,其中有段,明眼人對他們來說是有如神明般的存在!有自我觀念的我們對沒有自我的生物來說,或許也是種不可知的存在。

沒「看」過吧 狗對生物的認知主要來自氣味 聲響 而鏡子沒有這些東西?

這倒是一說。所以狗有自我概念,只是沒有自我影像的概念,狗的世界有氣味聲響組成,算是某種類型的盲。再想想。動物頻道曾觀察獅子對鏡子中的自己的反應,結果是將倒影視為入侵者。先前說的狗咬骨頭對水面倒影吠,似乎也是視為他人。所以不是看不到,是不知道那是自己。再討論。 自我的這個概念,有很多專家討論過,一時也想不到幾個。笛卡爾說是源自於額前葉?後來被否決了。分享一下順治的〈讚僧詩〉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來時歡喜去時悲, 合眼朦朧又是誰? 要確認狗無法知道鏡子裡的影像是自己,原因是他們是用氣味聲響識別還是因為沒有自我概念,可以藉由下面的試驗。放三張真人比例圖,之一是主人,看狗是否會走到主人圖那。如果會,就表示狗還是能用影像辨別他人。

鏡子測試

狗也有自我意识

網路訊息。格力犬是動物界中最擅長奔跑的一種,時速可達60公里以上,最高可達72公里。被譽為賽跑健將,已成為賽狗這種娛樂競賽場上的主角。目前一隻訓練有素的格力犬售價高達20萬元人民幣。換算一下,100公尺約6秒,而且這是用時速算,當真跑百米衝刺的話會更快吧!獵豹記得可以到時速百公里

1.烏雲滿天但沒下雨。 2.天空只是一片藍

MOD遙控器壞掉,到中華電信門市問,才知道可以用舊的換新的,不收費。

選賢與能。與,是什麼詞性,是連接詞,還是動詞?

寸有所長,尺有所短。180公分世界女排算矮。

小時候看的推理小說福爾摩斯,亞森羅蘋比較像冒險小說很少有推理部分。福爾摩斯印象比較深的是某匹馬被偷走,福爾摩斯意味深長的說,重點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沒發生什麼事情,結果是狗沒叫所以是熟人所為,算是經典。亞森羅蘋記得的是小亞森羅蘋如何幫媽媽報仇偷走了鑽石項鍊,真令人感動。

道常無為,故無不為。人常無聊,故無不聊。

不知道有沒有田徑夏令營!教跳高跳遠撐竿跳跨欄等,應該很有趣。

想。一些遊戲我會花錢買石頭強化裝備等等的,可是一些遊戲買道具等等的就感覺很奇怪,像泡泡,uno等的,因為是偏向益智遊戲,買道具,有種承認自己很笨很爛,要靠道具才能贏的不舒服感覺。

問題是要讓自己爽,還是要讓你爽。要同時讓自己也讓你爽,難度比較高。喔,我說的是寫文。

先生妹妹再生哥哥。 有些地區,雙胞胎先生出來的比較小,所以男女雙胞胎,先生妹妹,再生哥哥。

晟仔正疊,娶某嘛麻煩

戲弄權威的笑點。張大春說過一則筆記,學生吃燒餅,覺得燒餅斑駁的頗有趣,就將其拓印下來給老師看,謊稱是從某處所得,老學究搖頭晃腦的研究,信誓旦旦的說是上古甲骨文。韋小寶瞎扯某廟碑文有異曲同工之妙。飛機失事,四人只有三降落傘,校長揹錯揹到小學生的書包,亦是。

如果電話亭。如果大家都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是挺好的。唐諾說某作家年老時封筆不再寫長篇小說,因為他怕無法完成,結果他還多活了一二十年。某新聞一位媽媽,聽到兒子車禍死亡噩耗,懊悔有些話沒對他說。預知死亡是種恩典。但由於我們無法預知,生命終究難免有令人悔不當初的喟嘆

不要下雨啊!!!一年才來看一次棒球啊~

參加文藝營也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啊

【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散文三獎】然而/門禁 

看完4本買1本。為了消耗藏書,避免越買越多,看完4本才能買1本,希望能在3,5年內把家裡的藏書清空。

所謂的成就,必然是在達到之前先想要。重要的不是我達成什麼,而是我想要達成什麼。

汝愛其華,吾愛其果。

今天主菜是雞。什麼雞?陶然共忘機。

如果我腳底的肉再厚一點,我就有一百七了

錯離咒。當你喜歡我時我不喜歡你,當我喜歡上你時你就不喜歡我了。 解藥,頻醒覺水,可解此咒,副作用是一個晚上會醒來三次以上。兩點醒來一次,四點醒來一次,五點醒來一次,真是夠了。

最近的颱風名字都好奇怪,一個摸懶弟,一個你馬勒卡好。。。

總有一天,造句。 總有一天我要去看美國職棒。 林總有一天因為肚子痛沒去上班。 林總有一天天幫他洗屁股的馬桶座。 林林總總有一天天天藍的憂傷,好詩,好詩。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明智真是個高能詞啊!

下次不買泡麵了,買調理包,然後自己煮飯。如果不想出門的話。還是要開始學煮菜呢?苦瓜排骨湯,冬瓜蛤蜊湯都不錯,應該不會太難吧

月餅節吃月餅,元宵節吃元宵,肉粽節吃肉粽。國慶節要吃什麼呢?要吃高國慶,統一獅球員。沒有啦!是想說大家來想想國慶日要吃什麼@@?

國文小考。 替我走完未□的路 □應填入 1.進 2.盡 3.近 4.竟

想。小說中常有某個人物易容變裝,有時會故意不讓讀者知道某甲其實是某乙,揭曉時有種驚喜。可是拍成影片等,想讓觀眾完全被蒙在鼓裡,其實頗有難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7502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