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雜論,星際特工千星之城,蜘蛛人返校日,敦克爾克大行動。(有雷慎入)
2017/10/28 22:20:14瀏覽333|回應0|推薦5

今天看了三場電影,因明天還有事情就沒再看了,三場依次是星際特工千星之城,蜘蛛人返校日,敦克爾克大行動。滿意度第一是星際特工,敦克爾克其次,蜘蛛人最末。以下雜論,有雷慎入。

三場中兩場是幻想世界,一場是史實。關於敦克爾克大行動,可以理解為什麼網友會依據軍中經驗批評敦克爾克的人性太美好,我覺得其實比起動物園園長夫人,敦克爾克已經設法讓電影更真實,想要搭船逃難的人找傷患提擔架搶上船,有些人害怕重回戰場,有想辦法穿友軍死人的衣服以便可以受英國軍隊的幫助,這些都讓我們更覺得電影真實,但為了國家開船去救被困住的軍隊,為了開飛機打落敵機以幫助軍隊船隻不受敵軍轟炸,以致最後飛機沒有油了迫降而被敵軍俘虜,這些就不真實嗎。世故的人或許再也聽不進童話,但保持點童心我覺得那樣的人生比較舒坦。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若使民常畏死,而為奇者,吾得執而殺之,孰敢?」這是老子中所說的治國之道,簡單講,就是糖與棍子,把人民逼上絕路,逼到無法可活,那人民只能跟你拼命,執政者這時再想用死來威脅已經沒用了,讓人民能安居樂業,便不想死了,少數作怪的再做處理。老子中很少講兩國之間的事情,我想上面這句話也適用於國際間,就我所知,邱吉爾並不是一直都擔任英國首相的,中間有下野一段時間,那段時間記得是和平派的張伯倫主政,或許是因為一再一再地退讓,最終英國人忍無可忍才讓邱吉爾主政的。

人說台灣人,「貪錢,驚死,饜做官」。我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壞事。有次跟朋友聊天,我說我是很個人的,我覺得個人比國家重要,我不願意為國捐軀之類的,朋友說,每個人都這樣想那國家就亡了。我沒有再說什麼。但我後來想想,朋友說的每個人是這個國家的每個人,如果是全世界的每個人,那世界就會和平了。戰爭是蠻浪費時間資源的事情,如非必要,我是反戰的,所以除非大陸逼到界線,我是不會支持開戰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若使民常畏死,而為奇者,吾得執而殺之,孰敢?」這句話請習近平同志多想想。

星際特工打鬥特效都很炫,爽度很夠,蜘蛛人真的好糟糕,有些畫面都黑黑的不知道是在黑什麼,是電視機壞掉了是嗎,只有女角麗莎很正,不過說不定會繼承老爸的衣缽成為反派也說不定,其他真的沒什麼可說的,以前的蜘蛛人都是獨當一面的,現在的感覺像是鋼鐵人的小老弟,真是感覺就是弱啊,裡面有一幕是蜘蛛人倒掛在女角前,語音說把握機會可以親她了,想起以前蜘蛛人的橋段還算有趣。

星際特工,裡面有個市集是設定成另一維度的空間,要帶上特殊裝備才看得到摸得到,感覺很酷。讓我想起時間三部曲最後一部時間漩渦最後主角之一來到我們這個宇宙的尾聲利用某個連作者都說不清的量子原理跳躍到另一時空。電影裡面還有許多精彩的發想,真是不錯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889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