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61016
2017/10/16 11:14:21瀏覽217|回應0|推薦1

活著再沒有其他更多意思,像個義務,或僅僅是個習慣。--盡頭,唐諾。

有些書,如果它不想說得這麼明晰的話,它會明晰得多。--純粹理性批判,康德

照樣造句。 他這個人如果不是那麼好的話,真的會是好得多。

想太多。其實不大喜歡說如光一般,因為有光必有影。寧可說清濁。有光必有影,是清就不是濁。

凡光生影,是清不濁。

覺得散步時聽方大同的西遊記還蠻快樂的!

看誰說人是理性的,講到定錨點,我們會根據自己第一次買東西的價格來決定以後的購買概念。除了抽菸這項開銷,還有買書啦,我另一個不小的不需要開銷是買飲料,一天大概都一兩百QAO實在是有點誇張,或許該省點錢了。定錨點或許可以解釋成習慣,習慣用這樣的價格換取方便,買飲料真的對我來說只是方便當然味道也是。在想政黨取向是不是也是種定錨點,當你讀大學時,是哪個黨執政,你就會傾向反對那個黨,畢竟學生是永遠的反對黨。不知道這個假設成不成立,或說有多大的影響。

大陸小說,藏頭文。近來盛傳大陸小說,用藏頭文夾帶被禁止傳播的訊息,通常是在奇數行暗藏訊息,此則消息有待查證。

說文解字。臀,殿肉也。

問問。核能是利用E=mc^2。那能把能量轉換成物質嗎?我的想法是,將能量轉換成物質,巨大的能量可以用幾公克的物質保存,需要時再將物質轉換成能量。如果真能這樣,應該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國學大師錢穆的國學書單:《論語》、《孟子》、《老子》、《莊子》、《六祖壇經》、《近思錄》、《傳習錄》。 這份書單開始了我多年的追尋!六祖壇經前幾年讀過過幾年再重讀,老子預計今年抄寫背誦完畢,明年來看莊子好了。

或許因為我很重視家庭,所以我不組家庭。巨蟹的獨白。有個笑話是這樣的,有人問說誰最怕老婆,一個和尚舉手:「我最怕老婆所以我不娶老婆!」

聊聊台語歌。我聽得不多,歡迎補充。 心事那謀共出來,有誰人ㄟ知。沈文程。 心內話謀郎知。今年金曲歌王,謝銘祐。 或許這都是內外失調的痛苦,沒人知道自己的痛苦而使得痛苦更加痛苦。或是尋求一個慰藉一個知己,可以說說自己內心的話。診斷:社交功能不彰導致憂鬱症狀。就情感表達來說,我是內向的。我是服膺笑全世界一起笑,流淚是自己流淚的法則的。所以沒人知道自己是否痛苦,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其實還不大喜歡讓人知道自己難過悲傷的,就過往表現出的事實來說,的確是這樣的。

擠牙膏機器升級了!以前在路邊攤看到擠牙膏機器實在是很想吐槽,多買幾條牙膏不就好了。現在升級成可密閉放置牙刷還有殺菌燈,外型還蠻有時尚感的,令人蠻有購買意願的。

今天下班來去河邊看魚,頗有蔣公公遺風。

陰森森的森林裡有個哇哇叫的娃娃。 白白的白雲上是藍藍的藍天。

悠哉悠哉,不知所在,自由自在。

訓詁。手邊兩本講易經的,有時會講得不一樣啊。

存錢計畫。每個月只有1,10,20,25號可以提款!

舢舨水月講金章, 金章不敗講意元。

讀數學女孩讓我想到紅樓夢,哪些數學材料由誰說出,就像紅樓夢中,哪些詩詞是誰做的一樣,怎麼分配有賴於作者對數學或詩詞的了解。

歷史隨便亂講。周朝時,實施井田制度,就是畫分成九塊田,四周八塊田給人民,中間那塊是公家收入。有人種稻米,有人種番薯,稻米幫的先種,再輪番薯幫的,大家都想讓自己的連成一條線,這就是井字遊戲的由來。 所以公家的那塊影響很大,玩過井字遊戲的都知道,中間那格是很重要的。所以開始有人賄賂官員,拉拉雜雜的事一籮筐啊。

友人:好想哭。

我:那就哭吧。

友人:可是我哭不出來。哭不出來又讓我好想哭。

我:XXD

倖存者效應,傻人有傻福。 之所以有傻人有傻福這句話,我想是因為當有傻人得到傻福時,我們覺得不合理因此印象深刻。歷史上最有名的傻皇帝要算晉惠帝了,可他只是傻並沒做什麼壞事,卻時常被拿來取笑別人,傻子當皇帝尚且如此,何況是一般的傻子。

媽啊!估狗焦點新聞竟然是輸不起事件,估狗你別鬧了好嗎......

今年抄寫背誦計畫還算順利,預計年底前完成紅樓夢四十回(佳句摘選),老子解義,易經讀本。明年預計紅樓夢至八十回,想背背宋詞,再選一本的話還要想想。

這次統一發票中兩個兩百的,總共四百,手氣還不錯。

到底恐怖主義要怎麼處理可以避免這些慘事呢?信仰,信仰,叫人置生死於度外。

問問,孔明跟孔子是什麼關係?

英文小說最常出現的字母是e,那中文小說呢?以紅樓夢來說,最常出現的是哪個字呢?未看先猜,寶玉寶釵的寶,寶玉黛玉的玉,說話的說。 代名詞,你我他好像也有可能。

古龍小說能不能改改封面啊!現在流通的我實在是不喜歡啊。

世間紛紛擾擾哪管得了那許多,以天下為己任的自己多努力,我要算數學了。

懶懶的。雨天真令人憂鬱,尤其經過那麼多天的好天氣後。 我決定撐傘去散步== 早安,總算好天氣了

喝了一杯高粱十分鐘後,覺得自己更清醒了!這是真的醉了嗎XX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879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