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曲----我的業餘樂評之始
2012/04/30 13:50:15瀏覽607|回應0|推薦1

我喜愛古典音樂,因為我練鋼琴, 中間因為求學停停學學,加起來也有個十年多了. 現在因為求學壓力而不得不暫時中斷了一年多. 其實真的想起來對古典音樂著迷的原因,還是來自於四歲在電視上看了芭蕾舞<The Nutcracker>, 由Mikhail Baryshnikov 和 Gelsey Kirkland主演. 音樂就像講故事一樣,活靈活現的把老鼠大戰玩具兵, 王子和克拉拉的浪漫愛情, 還有精巧的糖果仙子之舞將我吸引.

我一直想整理思緒寫下對音樂的自我賞析,過去卻因為騰不出時間或是人生經歷不過,無法細膩的咀嚼每一個樂句意義. 如今, 正值微不足道的低潮期,卻對過去聽過的音樂又有了不同的和更成熟的見解. 姑且讓我努力地以系統性的方式,寫下音樂在我心頭敲下的感動,也希望以此部落格推廣古典音樂欣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402547